網搜 網搜焦點

影/颱風天還出動灑水車!他傻眼「這是腦殘?」 網曝真相…秒蓋500樓打臉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颱風「利奇馬」暴風圈掃過北台灣,對北部縣市帶來了強大雨勢,一名網友則在臉書表示,自己颱風天開車出門時,看見前方有一輛灑水車正在灑水,他就傻眼問「這個是不是腦殘」。文章分享後也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真相也讓網友直呼「看完回文真的長知識了。」

▲▼颱風天還出動灑水車!他傻眼「這是腦殘?」 網秒蓋500樓打臉…解釋真相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颱風天還出動灑水車!他傻眼「這是腦殘?」,網秒蓋500樓打臉…真相曝光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照片中可以看見,原PO開車行駛在馬路中央,擋風玻璃上全是一點一點的雨水,前方則可以看見一輛灑水車後方正在不斷灑水,畫面讓他看了相當不解,畢竟現場明明正在下雨,為什麼要特別派灑水車出勤,他就好奇想詢問原因,「這個是不是腦殘,颱風天,下雨天,派灑水車出來灑水?」

▲西半部空氣持續變差,部分縣市的測站濃度已達紅害一級預警濃度,台南市啟動預警一級應變措施,環保局出動灑水車防揚塵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文章曝光後立刻有知情網友解釋,為什麼下雨天灑水車還要出勤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片)

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短短7小時就有超過500多人留言,有知情人士解釋原因,「當然是在沖洗地面啊,下雨時,地面會產生許多泥水,雨水又衝不走,為了保持雨天時的地面整潔,灑水車就得出動」、「雨天路上會有淤泥、樹葉等,容易造成打滑,雨水又沖不走,所以比乾地更需要灑水沖洗。」

網友看了紛紛恍然大悟說,「感謝各位解答,長知識了」、「不得不承認我也有這個疑問過,感謝樓主犧牲」、「其實沒看這文前,我也不知道灑水車的用意,今天也讓我長知識了」。還有人酸原PO說,「看你被酸成這樣,我就放心了」、「不懂要問,不要自作聰明」、「看到樓主臉腫我就放心了」

對此,原PO後來也更新留言說,「被砲沒關係,至少算是有長知識或常識」、「敢嘴就該有被砲的覺悟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