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只覺得自己很努力」 10項公主病檢查表,自省辨人都好用

▲▼公主病。(圖/取自pakutaso)

▲網友選出10項公主病症狀,你也有這種情況嗎?(圖/pakutaso、PEXELS、pixabay,以下同)

編輯/借借

在現代而言,「公主病」無疑是個貶義詞,雖然很多女性急著擺脫這個形容詞,但卻患上而不自知,網友選出10種「公主病行為」,清楚說明該有的症狀,不管是女生自己檢視或是判斷別人都很好用喔。

不爽就翻臉
翻臉的方式有很多種,擺臭臉、耍脾氣或是破口大罵都有,更誇張的就是不顧眾人眼光直接爆發,委屈一秒都不願意,這不是公主是什麼。

脾氣只有20%理性,其他看心情
這真要好好坐下來溝通,大概就是用20%的程度在維持冷靜而已,若對方說出一些自己不想聽的話,超過20%的比例就會馬上無視,再溝通也無用。

▲吵架,冷戰,情侶,衝突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用分手當手段
這種在賭桌上,就是動不動就SHOW HAND的意思,總是拿最後一步逼迫對方,小心一翻兩瞪眼。

沒安全感,老要試探
懷疑別人是他的強項,不相信人性,卻又最依賴這些,自相矛盾。

無生活目標
只要現在生活過得去,能夠滿足小確幸就好,對於未來想做什麼不會多想,也沒有什麼危機感,嚮往嫁入豪門的生活。

▲▼公主病。(圖/取自pakutaso)

異常黏人
覺得男女交往如果沒在工作就應該黏在一起,沒有考慮對方可能需要空間,甚至還會強迫男友去參加自己姊妹滔的聚會。

自我感覺超良好
若有人做錯事情,錯的絕對不是他,有強烈的驕傲氣息,覺得女生就該這樣。

極度重視外表
有一種外表至上的氛圍,非常注重保養與外表,且認為這是他們最大的武器跟資本,自己把優勢都佔盡,就算他沒有說出口,你也可以感受到這種態度。

玻璃心
自尊心非常高,且很愛記仇,可能不禁意地說出一句話,就會默默記很久,而就是因為有這種習慣,朋友都不敢在他面前說真話,狀態就會更加嚴重。

▲▼情人,分手,吵架。(圖/翻攝PAKUTASO)

只覺得自己很努力,別人做的都是應該的
感情或生活都是要兩個人一起經營,在兩人磨合期即便退讓,也只覺得是自己很努力在做,卻看不到對方讓他的時候,這樣之後只會越來越失衡,討不到便宜。

關鍵字:

公主病, 檢查表, 行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