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影/1000種殺蟑螂的方法! 女網友大推「無色水」:一噴秒殺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許多人都討厭蟑螂,但卻苦無殺蟑之法。網友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發問「您心目中最理想的殺蟑螂方式是什麼?」吸引上千網友分享最有效的殺蟑法,其中一位女網友透露,只要噴一種液體就可以把蟑螂秒殺,獲得眾多網友的感謝。

▲▼打蟑螂,小強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網友分享一千種殺蟑的方法,用拖鞋打是其一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▼一千種殺蟑方法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▲原PO認為用酒精最有效,但要等1分鐘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,下同)

原PO指出,他目前覺得最理想的殺蟑方式是用酒精噴灑,噴下去蟑螂行動就會緩慢,大約一分鐘後就會死亡,而且還可以避免爆漿、細菌亂噴。但畢竟蟑螂這種生物,很難有人可以跟牠共處一室超過3秒,於是有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分享更有效的快速殺蟑法。

有人透露用「泡沫水」,主要把蟑螂身上油脂洗掉,蟑螂無法呼吸就會死亡;也有人說用清潔劑噴,但一定要噴在肚子上才有效。也有網友用稀釋過後的洗髮精、酒精+明星花露水等,對蟑螂的肚子噴灑。

▲▼一千種殺蟑方法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▲網友說用丙酮可以把蟑螂秒殺,但使用上必須小心。

一位女網友則透露用「丙酮」,表示只要用丙酮噴下去「蟑螂秒死」。丙酮為一種揮發性有機溶劑,有特殊臭味、無色可燃液體,常用於卸除指甲油的去光水、油漆稀釋劑。不過丙酮對人體具有肝毒性,對粘膜有一定刺激性,吸入其蒸氣後可能會引起頭痛、支氣管炎,嚴重還會昏迷,使用上不可不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