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聞快遞/應對颱風「利奇馬」 陸水利部啟動水旱災害防禦措施

▲▼颱風「利奇馬」朝大陸前進。(圖/翻攝自大陸中央氣象台)

▲颱風「利奇馬」朝大陸前進。(圖/翻攝自大陸中央氣象台)

《北京》應對颱風「利奇馬」 陸水利部啟動水旱災害防禦措施

大陸水利部8日啟動水旱災害防禦Ⅳ級應急響應,應對將於10日在浙江登陸的今年第9號颱風「利奇馬」,同時派出3個工作組分赴浙江、上海、江蘇,協助指導地方開展水旱災害防禦工作。(新華網)

《天津》天津口岸與「一帶一路」沿線國家和地區海上貿易增長強勁

天津海關指出,今年上半年,天津口岸與「一帶一路」沿線國家和地區海上貿易進出口總值為1592.9億元(人民幣),比上年同期增長9.7%,佔天津口岸海運進出口總值的27.5%,呈現強勁增長勢頭。(中新社)

《海南》十二個重點產業成海南經濟增長主動力

海南省發展改革委指出,今年以來,海南省圍繞旅遊業、現代服務業、高新技術產業三大領域和十二個重點產業,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,促進產業分工協同、功能互補,形成集聚效應,包括現代物流業在內的海南十二個重點產業穩步發展,十二個重點產業成經濟增長主動力的態勢日趨鞏固。(新華網)

《北京》陸應急管理部:7月份中國安全生產形勢總體平穩

大陸應急管理部指出,據初步統計,7月份全國未發生特別重大事故,發生重大事故1起,重大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同比分別減少1起、14人,較大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同比分別下降24.4%和28.2%。中國安全生產形勢總體平穩。(新華網)

▼北京市。(圖/CFP)

▲▼世界銀行報告稱,過去一年中國實施的改革數量居東亞太平洋地區之首。圖為北京市。(圖/CFP)

《安徽》安徽居民可微信刷臉領「電子結婚證」了

中新社指出,北京、河北、上海、江蘇、浙江、安徽、湖北、江西、湖南、廣東、重慶、四川、貴州、福建等省市的用戶,在民政部門領取結婚證後,使用「中國政務服務平台」小程序,通過刷臉即可關聯本人與紙質證書相對應的婚姻登記電子記錄,即「電子結婚證」,並能長期在「我的證照」中查看。(中新社)

《福建》廈門辦首屆社交電商節推動新興產業發展

2019廈門首屆社交電商節暨招商洽談會8日在廈門舉辦,致力為該市農業、製造業、現代服務業發展等強勢賦能、增產助力。廈門市商務局副局長洪本祝稱,當前廈門市的主旋律,就是發展經濟,開展招商引資活動。(中新社)

《貴州》貴州2019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調整工作全面完成

貴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指出,按照相關政策規定,貴州省已於7月30日全面完成了2019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待遇調整工作,並將今年1至7月養老金調整金額全部補發到位。(中新社)

《上海》上海市上半年累計新增減稅降費931.3億元

上海市財稅部門7日發布的數據顯示,上海市上半年已累計新增減稅降費931.3億元(人民幣),減負措施成效顯著。(中新社)

▼上海。(圖/CFP)

▲▼上海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