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天愛車泡水勿發引擎!4招分級判斷小老婆怎麼救

▲▼高雄市鳥松區多處低窪地點淹水。(圖/記者宋德威攝,下同)

▲強颱利奇馬逼近台灣,倘若積水不深謹記切勿放開油門,以低檔位緩慢前進。(圖/記者宋德威攝,資料照)

編輯/JOE

受強颱利奇馬影響,首當其衝的北部、東半部地區,因為瞬間強降雨容易有淹水的情況發生,除了提醒各位車友將愛車停放在安全位置外,倘若愛車不幸泡水,也請先行檢查車輛狀況,再決定是否發動,以免對愛車造成永難挽回的傷害。

▲▼高雄大雨,仁武區鳳仁路出現淹水災情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開車行駛積水路段,也請減速慢行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,資料照)

開車行駛積水路段倘若積水不深,謹記切勿放開油門,只要以低檔位緩慢前進,這樣就可避免引擎進氣口負壓效應,導致引擎進水;倘若前方路段積水過深,也請改道行駛,不要意氣用事直直衝過去,以免愛車熄火動彈不得。

▲▼暴雨不斷,高雄低窪地區淹水。(圖/記者宋德威翻攝)

▲愛車倘若不幸泡水,最好先行檢查車輛外觀內裝、電系用品有無災損,再斟酌是否發動引擎。(圖/記者宋德威翻攝,資料照)

在愛車受到淹水災情波及後,最好在積水退去之後再進行檢查;並研判泡水或是積水狀況,判斷是否可以發動引擎;當然最好的狀況,還是希望車主聯絡原廠拖吊,以免對愛車造成二度傷害。

→泡水高度到輪胎四分之一:
關閉冷氣,再啟動引擎慢速駛離淹水區,在行駛中輕踩煞車數次,使煞車系統回復正常作用。

→泡水高度到輪胎中心線:
盡可能以拖吊方式移動車輛,若要自行發動車輛,應先關閉冷氣,再啟動引擎慢速駛離積水區域。

→泡水高度超高輪胎中心線:
為避免因油品受污染或水積存在系統內而傷害車輛機件,即使積水已消退,仍應以拖吊方式回廠經過技師檢查後,再行發動引擎,以免致生車輛損害。

→積水高度低於儀表板下、泡水高度淹沒車頂:
在此情況之下,切勿發動引擎,以避免引擎進水受損,立即報請原廠拖吊將愛車拖離淹水區並回廠進行檢修。

►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