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和老婆壞壞!小頭秒軟趴地...營養師激推「7大神物」補起來

▲▼香蕉,包皮,生殖器,下體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▲這些食物能幫助男生「硬起來」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文/杯蓋

男人講到性,想到的一定是持久、硬度,所以今天要來簡單介紹幾種食物,希望能夠幫助大家獲得性福。

首先在介紹食物之前,先來聊聊男人的生殖器陰莖,陰莖主要是由兩支陰莖海綿體及一支尿道海綿體構成,平時陰莖軟軟的時候,小動脈和海綿體是縮著,形成阻力,使動脈的血只有少部分會流到海綿體,這時陰莖內的靜脈是打開的,把血液送出陰莖外。當勃起的時候,血液經由動脈流入陰莖海綿體,陰莖海綿體充血後,靜脈會被壓住,導致血液無法回流,讓海綿體充血,這時外層的白膜會維持硬度陰莖。

會讓男人勃起的因素,包括精神上的影響還有器官的反射,精神上就像是五感,聽到、看到、摸到、聞到甚至是吃到,而器官的反射,像是生殖器、直腸或是膀胱受到刺激後,男性荷爾蒙會使腦部釋放出神經傳導物質,傳遞至副交感神經,引發勃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下體,男性下體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▲男性荷爾蒙會使腦部釋放出神經傳導物質,傳遞至副交感神經,引發勃起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男人睡覺起來會「一柱擎天」的原因是,睡眠中快速眼動期(REM睡眠)時腦中樞緣的反應,是一種「自發反應」。講這麼多,主要是想介紹,想要有正常勃起的功能,必須有適量的男性荷爾蒙、腦與脊髓周邊神經,以及陰莖的血管與海綿體組織必須完整,如果其中一個部位損傷,勃起功能就可能出現障礙,當然精神還有心理也是很大的影響因素。

這邊介紹一些食物,以及一些營養素,希望能夠幫助男性保健:

1.深綠色蔬菜:富含葉酸,而葉酸與細胞分裂有關能夠幫助改善精子質量。
2.瘦肉:富含精氨酸,精氨酸為一氧化氮的前驅物,能夠幫助血管擴張,增加男性充血,改善勃起功能障礙。
3.燕麥:富含左旋精氨酸,能夠幫助血管擴張,增加男性充血,改善勃起功能障礙。
4.核桃、魚:富含omega3脂肪酸,能夠減緩血管內皮細胞的發炎反應,維持血管彈性,幫助男性保養,改善勃起功能障礙,一般建議一週攝取1-2次魚類,每天吃1份堅果類。
5.辛辣食物:能夠提高體內睪固酮水平,且有研究發現辣椒素能觸發腦內啡,增加「好」感。
6.南瓜籽、海鮮:富含鋅,男性精液富含鋅,補充鋅能夠增加精子的質量。
7.蕃茄:富含茄紅素,能預防前列腺癌。

▲▼男生雄壯食物。(圖/杯蓋提供)

綜合來說,飲食部分主要針對保健做預防,適量攝取海鮮、魚、貝類,除了能夠提供蛋白質外,包含鋅、精胺酸,對男性都有幫助,而魚油對於血管又有保護心血管的功能,建議每週只少吃2次深海魚,每次大約2-3份,而堅果類含許多礦物質,及維生素E,建議每天吃一份。

本文經授權轉自:營養初 Nutrue - 營養師杯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