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批准252億軍售案 南韓軍購12架MH-60R海鷹直升機

▲▼MH-60R多功能海鷹直升機(MH-60R Multi-Mission Seahawk Helicopt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MH-60R多功能海鷹直升機(MH-60R Multi-Mission Seahawk Helicopt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陳宥芯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7日表示,南韓稍早已同意分擔更多的駐韓美軍費用,同時美國國防部也宣布,批准南韓8億美元(約新臺幣252億元)的軍售案,其中包含12架MH-60R多任務海鷹直升機(MH-60R Multi-Mission Seahawk Helicopter),以及互相搭配的雷達、通訊設備和武裝等。

美國國防部轄下的國防安全合作局(DSCA)表示,批准的軍售案主要用來幫助南韓對抗地區性的威脅,並加強國土防禦能力,此外,MH-60R多任務海鷹直升機可以支援並對抗水面上的敵軍或潛艇,也可以負責輔助任務,如補給、搜救和通訊接力等,且是由美國國防武器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(Lockheed Martin)旗下的塞考斯基公司(Sikorsky)生產製造的。

川普先前曾公開指出,兩國目前正在針對駐韓美軍的問題展開討論,並表示南韓如今是一個非常富裕的國家,所以有義務為美國的軍事防禦作出貢獻,對此,南韓也同意增加軍費來對抗北韓的威脅,因此,兩國便開始展開提高軍費的磋商。

儘管川普多次表明,南韓應該對駐韓的28500名美軍承擔更多責任,但直到在2月所簽定的軍事協議裡,才將佈署部隊的款項從2018年的8.5億美元(約266億台幣)增加至2019年的9.24億美元(約289億台幣),期限則至明年2月底。對此,有專家認為此舉雖然造成美國盟友的不安,但卻讓川普能獲得美國右翼支持者的肯定,對競選連任也有很大的幫助。

韓國外交部7日也表示,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於上月訪韓期間,兩國官員便認同即將舉行的談判應該建立在理性和公平上,而北韓近日不斷在試射導彈,便是對美韓軍事演習的警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