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影/育兒津貼才上路8天!幼童爸繳學費「狂省30000元」 驚喊:超級有感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,中央從8月1日開始擴大發放2到4歲育兒津貼,只要符合條件,每人每個月將補助2500元。新制上路後短短8天,就有一名爸爸貼出小朋友的學費收據,一次繳6個月的學費,政府補助了30000元,讓他興奮直呼,「小朋友的學費,這叫有感!」

▲▼育兒津貼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公民割草行動」)

▲網友指出,育兒津貼相當有感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公民割草行動」,以下同)

一名楊姓網友在臉書社團「公民割草行動」中指出,育兒津貼政策施行後,自己相當有感,光是小朋友一個學期的學費,政府就補助了30000元,「小朋友的學費,這叫有感!有人當市長一天到晚到處說大話忙選舉,卻有人當總統一直默默在做事卻不高調!」

▲▼育兒津貼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公民割草行動」)

▲育兒津貼讓許多家長相當有感。

依據楊姓網友貼出的收據,小朋友一個學期的學費總額為39000元,其中政府補助了30000元,家長只需要支付9000元,平均一個月只要1500元。此外,收據上還寫著「每月平均收費1500元,家長繳交費用不超過4500元,其差額由政府協助家長直接支付給園所」;「低收入及中低收入家庭子女,免繳費用」。

眾人看完後相當驚訝,「省3萬元」、「變好便宜」。除了驚訝的人以外,一名謝姓網友也說到,「我家有感!!2-4歲育兒津貼,不無小補哦!每月2500,本來以為領到4足歲,結果是領到4歲11個月,感覺賺到了。」

事實上,除了育兒津貼以外,政府還有推動「幼童專用車屆齡淘汰補助計畫」,只要符合條件,每輛娃娃車最高能補助30萬元,汰換老車,保障幼兒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