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樂天Kobo上架有聲書 初期主打外文書種

樂天Kobo新增有聲書服務(圖/翻攝自樂天Kobo官網)

▲台灣樂天Kobo上線「有聲書」新服務。(圖/翻攝自樂天Kobo官網)

記者洪菱鞠/台北報導

推動台灣有聲書市場成長,樂天Kobo宣布有聲書正式於台灣上線,並同時享有台灣地區的折扣與回饋,只要購買外文有聲書加購同品項中文電子書,即現折200元。對此,博客來也表示目前正在積極開發有聲書服務,可望在明年第一季推出,滿足讀者不同情境的閱讀需求。

樂天Kobo營運部長周立涵表示,有聲書在英語市場具有一定消費力道,從推出以來也相當受到歡迎,根據樂天Kobo研究顯示,有聲書對多數用戶而言,並非替代其他方式的閱讀,而是作為增加閱讀時間的管道,像是超過50%讀者是在開車與旅行時聆聽,24%讀者在做家事時使用此服務,希望能夠更快速獲取書中內容,達到汲取知識或放鬆休閒的目的。

Kobo有聲書目前在加拿大、美國、英國、澳洲、紐西蘭等英語系國家有販售,根據過往銷售經驗,樂天Kobo分享,電子書重度閱讀者對於有聲書的需求比較高,尤其小說類有聲書銷售狀況都很不錯,以科幻懸疑小說為大宗,非小說類則以傳記類較受歡迎。

樂天Kobo提到,台灣現在也正式上線這項新服務,種類涵蓋商業理財、文學小說、人文社會、自然科普等,初期以英語系有聲書為主,未來將與出版社合作,陸續增加中文有聲書,甚至是推出台灣在地內容的有聲書,滿足更多台灣讀者的需求。此外,台灣讀者對電子書接受度越來越高,但藉由有聲書帶動電子書市場,短期內或許不會看到太大成長,不過能先讓讀者感受有聲書的服務,強化讀者黏著度,提高每周閱讀頻率,從長期來看,有助於拓展有聲書這塊重要市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