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「獵人」攻擊無人機首飛曝光!銀灰塗裝翱翔20分鐘後著陸

▲ 獵人於3日進行首飛,執行基本升空和環繞動作,並於20分鐘後著陸。(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)

實習記者許祐誠/綜合報導

俄羅斯7日終於公布新型攻擊無人機「獵人」(Okhotnik)的首飛影片,但未透漏其他細節。當局日前才表示,這款新戰機起飛重量為20噸,續航力達5000公里,時速最高也可達到1400公里,所採用的複合材料和無線電吸收塗層,也讓戰機在匿蹤和有效載荷上有不錯表現。

根據《航空學家》(The aviationist)報導從影片中可以看到,銀灰色塗裝的獵人在跑道上加速升空後,便直飛入雲層之中。接下來,還能看到獵人執行基本的轉彎和環繞,在持續20分鐘後,無人機便安全地成功著陸在跑道上。

俄羅斯國防部3日曾表示,新型無人機獵人於莫斯科3日12點20分進行首飛,測試地點在第929契卡洛夫國家試飛中心(the 929th Chkalov State Flight-Test Center),也就是蘇-57戰機的測試場,此次獵人在操作員的遙控下,成功執行在機場600公尺上空環繞幾圈,並持續近20分鐘後著陸。

據悉,這款戰機採用的特殊複合材料和無線電吸收塗層,使得匿蹤和有效載荷上都有不錯表現,雷達工具幾乎無法探測,而且起飛重量為20噸,約為F-16戰機的2倍之多,也是現今起飛重量最高的無人機。

▼「獵人」無人機外型。(圖/翻攝自俄羅斯Fighter_Bomber Instagram,下同。)

▲▼「獵人」無人機曝光。(圖/翻攝自俄羅斯Fighter_Bomber Instagram)

此外,獵人配有許多光電子和無線電工程等偵查設備,據當地媒體也報導,戰機可同時追蹤數十個海陸空目標,必要時也可執行狙擊任務,據傳當局正在為它研製多款空對空、空對地飛彈。

由於當局沒有透漏太多資訊,無法得知獵人所使用的發動機,但報導指出,獵人可能是使用俄製的AL-31發動機,這款發動機最初用於SU-27戰機上,其衍生型則用於中國殲-10和俄製Su-30MKI戰鬥機等戰機上,據稱可提供約3萬磅的推力,可以使獵人的推力重量比約為1比1。

此外,根據俄羅斯航空日前發布的照片可見,人機大約為中型戰機,重量在20噸至25噸之間,作戰範圍為5000公里,最高時速可達1400公里。

▼「獵人」無人機。

▲▼「獵人」無人機曝光。(圖/翻攝自俄羅斯Fighter_Bomber Instagram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