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洋蔥!植物人返家陪爸爸過父親節 感謝26年不離不棄

▲▼植物人返家陪爸爸過父親節。(圖/創世基金會提供)

▲創世基金會悄悄籌備帶植物人回家陪爸爸過節,感謝爸爸20多年來不離不棄。

圖、文/創世基金會提供

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八八節,你打算怎麼幫爸爸過節呢?吃大餐、送禮物,還是帶他去旅行?這是一般人過節的方式,但在台灣照顧植物人長達33年的創世基金會,今日有一場別開生面、充滿洋蔥的父親節活動。

▲▼植物人返家陪爸爸過父親節。(圖/創世基金會提供)

家住新北市板橋46歲的林女士,民國82年,因不明原因突然吐血昏倒,住院治療約7月餘,仍宣告呈植物人狀態。媽媽全職照料,爸爸下班後也會輪班協助,持續長達14年之久。但父母逐漸年邁,媽媽長期勞累,身心皆不堪負荷,爸爸的裝潢工作因大環境景氣低迷,收入不穩定,家中經濟陷入困境。於96年經社會局轉介入住創世基金會板橋院,至今已12年。

八八節前夕,創世社工員得知,林爸爸非常期待全家人一起過節,便悄悄籌備,計劃在父親節這周,帶林小姐回家,向不離不棄的爸爸獻花,陪他度過這別具意義的父親節。

▲▼植物人返家陪爸爸過父親節。(圖/創世基金會提供)

創世基金會板橋區李培菁院長說,帶植物人返家並不容易,但看到林爸爸開心落淚,驚喜歡迎女兒回家時,現場所有的護理人員都感動不已,衷心祝福植物人院民的爸爸們身體健康,也呼籲大家在父親節這天,為自己的爸爸添一份愛的功德,支持【集10行善】活動,1天為植物人存下一片尿布,長年持續支持,讓愛心細水長流。

創世基金會支持專線:(02)8966-4306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