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價252億!美售南韓12架最先進「海鷹直升機」 載重10頓+可反潛反艦

▲▼ 2015年2月27日,MH-60R正在中國南海處進行垂直補給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2015年2月27日,MH-60R在中國南海處進行垂直補給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許祐誠/綜合報導

美國國防部7日宣布,政府已經同意一項對南韓的軍售案,預計會出售12架MH-60R多功能「海鷹」直升機,價值8億美元(約新台幣252億元)。值得一提的是,這項聲明發布前數小時,美國總統川普才在推特上表示,南韓同意負擔更多駐韓美軍的軍事費用。

根據ABS-CBN News報導,美國國務院已經通過對南韓軍售案,出售12架MH-60R,以及相關雷達、通訊和武器設備。美國防部表示,南韓將使用直升機支援反艦和反潛任務,或是負責補給、搜救和中繼通訊等次要任務,「大韓民國會使用升級的武力作為威攝力量,抵抗區域威脅和強化國土防禦。」

據了解,MH-60R海鷹直升機是現階段西方最先進的軍用艦載直升機之一,結合美軍SH-60B和SH-60F兩款軍用直升機的特點,可以執行反艦、反潛、偵查、後際運輸、水上搜救、垂直投送等多樣化任務,屬於一款能執行傳統海戰到海上安全行動的「海戰直升機」。

此外,MH-60R飛行高度達3000米以上,最大起飛重量可達10頓,最高時速為267公里。不僅裝載先進吊放聲吶、雷達和電子對抗系統,還有配備機槍、魚雷和飛彈等武器裝備,被公認是最適合當艦載航空平台,近年來也常常跟隨美軍出現在全球熱點。

▼ 2019年7月18日,MH-60R多功能海鷹直升機,在荷莫茲海經過一架伊朗直升機 。(圖/路透)

▲▼2019年7月18日,MH-60R多功能海鷹直升機飛行在荷莫茲海時,經過一架伊朗直升機 。(圖/路透)

目前,除了美國海軍自身部署超過160架MH-60R,有許多國家都相當爭著購買MH-60R,像是澳洲海軍已經在坎陪拉級兩棲突擊艦(Canberra-class landing helicopter dock)部署該直升機,其他亞洲國家如日本、南韓、新加坡也搶著購買。

事實上,在五角大廈的聲明發布數小時前,美國川普才在7日於推特上表示,美國和南韓早前就是否負擔更多駐韓美軍費用進行談判。他說,「過去數十年以來,美國很少收到來自南韓的支付。南韓是非常富裕的國家,現在覺得有義務為美國提供的軍事防禦做出貢獻,兩國之間的關係非常好!」

美國和南韓之間的安全聯盟關係可以追溯至1950至1953年的韓戰時期,當時韓戰結束後,南北韓是處於停戰狀態,而非簽署和平條約,因此,仍有2.8萬名美軍士兵駐守在南韓境內,以抵禦來自北韓的威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