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endForce:全球筆電Q2出貨季增逾12% 聯想成長34.2% 躍居第二

▲第二季全球筆記型電腦的出貨量按季成長12.1%。(圖/路透)

▲第二季全球筆記型電腦的出貨量按季成長12.1%。(圖/路透)

記者趙正瑋/綜合報導

TrendForce在7日表示,由於市場對貿易戰的憂慮,刺激了預期性提早備貨,使第二季全球筆記型電腦的出貨量按季成長12.1%。出貨量居首的是惠普(HP),而聯想集團(Lenovo)超越戴爾(Dell)位居第二位。

TrendForce的報告指出,第二季由於市場擔憂中美貿易戰與Intel CPU缺貨的問題,使整體市場展望偏向保守。然而在AMD CPU替代效應發酵、Chromebook標案需求提升,以及對貿易戰的擔憂而刺激提前備貨等三個因素,拉抬第二季的筆電出貨量達4,150萬台,表現優於預期。

此外,TrendForce表示,全球有三分之一的筆電銷往北美市場,為了因應中美貿易戰的衝擊,各廠商在6月即開始提前備貨,以降低懲罰性關稅的衝擊。

位居首位的惠普在第二季之出貨量達到1,030萬台,按季成長11%。

受到中美貿易戰避險的備貨需求,聯想第二季出貨量約900萬台,按季成長34.2%,取得北美市場近200萬台的Chromebook標案也推升出貨量,讓聯想再次刷新2016年第四季以來的單季出貨高點。

此外,由於在歐洲的業績成長,戴爾第二季出貨量達到700萬台。

宏碁(Acer)及華碩(ASUS)在第二季筆電出貨量分別為350萬台及300萬台,按季增幅分別達38.6%和17.3%。宏碁甚至超越蘋果(Apple)的320萬台,位居第四。

該報告指出,眼下雖有許多因素或能推升第三季筆電的出貨量,然而,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將於9月1日對中國大陸的3,000億美元(約新台幣9.48兆元)商品,課徵10%關稅,這或將成為影響下半年筆電出貨的最大變數。

此外,TrendForce預估第三季筆電出貨量約為4,300萬台,且與第二季相比成長3.6%。

▼2019年第二季全球筆電出貨排名。(資料來源:Trendforce網站)

▼2019年第二季全球筆電出貨排名。(翻攝自Trendforce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