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自達跟TOYOTA要合作開發3.0L新引擎?最大馬力可望直逼300匹

日媒爆料「2020年」可望現身?大改款馬自達6將化身後驅轎跑(圖/翻攝自馬自達)

▲馬自達與TOYOTA的合作協議內容,日前又經日媒爆料釋出進一步內容,圖為Vision Coupe Concept。(圖/翻攝自馬自達,以下同)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日前就曾報導過,馬自達將根據早先簽署的合作協議內容,以自家底盤平台向TOYOTA換取頗有小成的Hybrid油電技術;近期日媒「自動車情報誌」、「Reponse.jp」更不約而同加碼爆料,直指兩間日系車廠將透過技術合作的方式,共同研發一具最大馬力可達300匹的3.0L Skyactiv-X直列六缸新引擎(名稱暫訂),並首先實用至全新馬自達6以及Lexus車系當中!

日媒爆料「2020年」可望現身?大改款馬自達6將化身後驅轎跑(圖/翻攝自馬自達)

▲全新馬自達6預計將會是首輛實用新引擎的車款,圖為Vision Coupe Concept。

根據日媒報導,馬自達與TOYOTA除了將進行底盤平台、油電Hybrid的技術交換外,未來也將針對動力硬體進行共同研發;在既定的2.0L Skyactiv-X直列六缸汽油引擎外,額外衍生1.5L、3.0L的不同排氣規格;據了解馬自達與TOYOTA已著手進行3.0L Skyactiv-X汽油引擎的開發過程,除了我們相當熟悉的SPCCI火星塞控制壓燃技術外,更將導入48V輕油電技術,致使最大馬力一舉叩關300匹之譜。

馬自達Skyactiv-X全新技術加持 新車更省油、更有力、還更安靜(圖/記者游鎧丞攝)

日媒爆料「2020年」可望現身?大改款馬自達6將化身後驅轎跑(圖/翻攝自馬自達)

▲其實早在日前廣島參訪行程當中,馬自達原廠就已表態,未來將會逐步擴大Skyactiv-X引擎的應用範圍,圖為Vision Coupe Concept。

其實之前就已傳出,馬自達原廠已在著手進行大改款新世代馬自達6的各項開發進程;除了將以Vision Coupe Concept作為外觀設計發想外,同時Skyactiv-X全新引擎技術;但由於外傳全新馬自達6將改採後輪驅動設定,也讓馬自達必須針對引擎規格另行多做調整,因此本次合作開發的3.0LSkyactiv-X直列六缸汽油引擎消息一傳出,也讓外界紛紛揣測這將是為了全新馬自達6以及Lexus大改款車款在預先做鋪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