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緣木求蚊」的傷心故事...網酸韓國瑜爬樹「搞錯蚊子特性」

▲韓國瑜爬樹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韓國瑜爬樹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怪招不斷,這次視察登革熱防疫工作,竟然「爬到樹上」看樹洞,不僅嚇壞一旁幕僚,也讓網友看傻眼,紛紛製作梗圖狂嘲諷。臉書粉絲專頁「貓與邪佞的手指」表示要分享一個「緣木求魚治登革熱的傷心故事」,專業講解韓國瑜爬樹防蚊根本就「搞錯蚊子特性」。

「貓與邪佞的手指」粉專指出,樹洞內積水的孑孓通常是白線斑蚊,但台灣南部地,位於北迴歸線以南的地區,登革熱傳播媒介主要是埃及斑蚊,「埃及斑蚊大部分是在室內活動,所以對都會區來說,威脅主要來自於埃及斑蚊。爬樹清樹洞的行為就是緣木求魚」。

另外,對於韓國瑜的「爬樹」行為,「貓與邪佞的手指」粉專批評,台灣的國家衛生研究院已研發出「磯玉柄」這項防疫工具,專門用來觀測天溝、樹洞等,這類位於高處的病媒蚊孳生問題。

貼文中翻出今年6月19日韓國瑜跟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前往金獅湖視察的影片,強調韓國瑜其實根本就知道有專業工具可以使用。貼文內容酸,「當時便疾管署人員有介紹磯玉柄,韓國瑜市長可能貴人多忘事?此外,爬樹是危險動作,有專業機具不用,硬要爬到三層樓高,韓市長不該為了搶畫面,做出危險示範」。

「貓與邪佞的手指」粉專提醒,「高雄目前正值連日大雨剛結束的時刻,應要提醒並動員社區重複『巡、倒、清、刷』的步驟。一般人高度可及的樹洞跟人造孳生源都清不完了,爬樹舉動根本是在作秀。市長的歌廳秀,要什麼時候才要做對事?做正事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