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世籃賽/美國隊少巨星坐鎮 2002年第六名惡夢將重演?

▲夢幻隊能在倫敦奧運再下一城嗎?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今年美國隊都以二線球員為主,恐怕會上演2002年世錦賽噩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曜麟/綜合報導

世界盃籃球賽時間越來越近,但美國隊主力卻相繼退出,這也讓今年美國的星度大幅降低,除此之外,美國今年的陣容可說是歷年夢幻隊最差的一次,讓要挑戰世界盃3連霸的美國隊情況並不樂觀,有可能會上演2002年世錦賽的惡夢。

從很早之前,詹姆斯(LeBron James)、柯瑞(Stephen Curry)這些聯盟一線球星就表態不會出戰世界盃,不過當時美國隊訓練名單中,仍有戴維斯(Anthony Davis)、哈登(James Harden)這2大巨星坐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先前他們2人相繼退出後,美國隊接連又出現退賽潮,包括戈登(Eric Gordon)、麥卡倫(CJ McCollum)、畢爾(Bradley Beal)和哈里斯(Tobias Harris)都表態不會參加今年的世界盃,而原先被寄予厚望的里拉德(Damian Lillard),也在23日表態不打,使得美國隊陣容目前僅剩下一些二線球星。

▲哈登。(圖/CFP)

▲哈登退出世界盃。(圖/CFP)

要挑戰3連霸的美國隊,現在陣容缺少巨星坐鎮,衛冕之路可說搖搖欲墜,其實在2002年的世錦賽上,美國隊當時就是用二線球員組成夢幻隊出戰,主要球員則是以米勒(Reggie Miller)、華勒斯(Ben Wallace)、皮爾斯(Paul Pierce)為主,最終美國隊在總教練卡爾(George Karl)的帶領下,只能到第6名的成績,美國隊也立刻掉下神壇,同時這也是美國男籃在以NBA球員為班底的情況下,第一次在國際賽中未奪冠軍。

另外在2006年的是是錦賽美國隊雖然是以「詹皇」、韋德(Dwyane Wade)、安東尼(Carmelo Anthony)帶領,但他們卻在4強賽中不敵希臘,再次失去爭奪冠軍資格,最終只在3、4名的排名賽中,戰勝阿根廷奪下季軍。今年世界盃美國隊陣容也主要不是大牌球星,若到了淘汰賽階段遇到歐陸強敵,很可能上演2002年的惡夢;美國今年分在E組,同組的則有捷克、日本、土耳其,第一場將在9月1日對戰捷克。

▲戴維斯(Anthony Davi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AD也不打今年世界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關鍵字: 世籃賽美國夢幻隊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!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快訊/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

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:打得太棒了

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:心情像坐雲霄飛車

快訊/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!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