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民眾擅入巴克禮防疫管制區 曾信凱:管制鬆散應究責

▲防範民眾闖入巴克禮公園,市警加強「人力保護網」,加派保全人員進駐巡園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防範民眾闖入巴克禮公園,市警加強「人力保護網」,加派保全人員進駐巡園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本土型登革熱病例已有15例,其中12、13、14例活動地有地緣關係,都在巴克禮公園散步或運動,因此該園休園2星期實施化學防治,但公告休園隔晚,就有民眾擅闖入內,卻未見有人員巡邏,台南市議員曾信凱痛批,管制措施鬆散,市府態度輕忽應究責。

登革熱疫情險峻,民眾擅闖防疫管制區茲事體大,但台南市工務局竟表示,保全巡邏時間為清晨5時至晚上9時,其餘時間因病媒蚊不會出來活動,因此不需設保全巡邏。

▲防範民眾闖入巴克禮公園,市警加強「人力保護網」,加派保全人員進駐巡園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市議員曾信凱表示,1999市民專線也接獲民眾檢舉有人擅闖巴克禮公園,市府上下,齊聲「防疫視同作戰」,卻以如此輕忽的態度來面對登革熱疫情,豈不嘲諷?如真有民眾進入防疫管制區遭病媒蚊叮咬傳染登革熱,誰要負責?曾信凱強調,巴克禮公園鄰近許多草叢,對面又是文化中心,難保病媒蚊不會四處飛竄,園區周邊也應同步實施防疫作為。

工務局決定即日起增加晚上9時至清晨5時時段巡園,2位保全人員再增加2位駐衛警,加強「人力保護網」確保24小時全天候管控。工務局指出,針對不配合民眾強制入園者,先給予勸導,若不聽勸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、67條管制特定場所之出入,違者處6萬~30萬元罰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