額頭撞欄桿!他下意識「一個動作」差點奪命 家屬嚇壞急送醫

記者洪靖宜、陳韻如/高雄報導

一個仰頭的動作,竟差點要了人命。高雄一名70歲老翁因額頭不慎撞上欄杆,他下意識的仰頭,不料,他的頸椎骨刺竟因此突出,造成頸部組織血腫,壓迫到氣管,導致老翁無法呼吸倒地不起,經緊急送醫後,雖撿回一命,但也因此留下了腦部缺氧的傷害。

▲▼老翁額頭撞欄杆,下意識仰頭竟差點要了他命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老翁額頭撞欄杆,下意識仰頭竟差點要了他命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據了解,老翁因為工作不慎額頭撞到欄杆,造成額頭3公分撕裂傷,他下意識的將頭抬起後仰,隨後到醫院縫合傷口後,就自行返家。未料,他返家不久後又再度被119送往急診室,且情況危急,最後靠著救護人員施以心肺復甦術,他才恢復呼吸心跳。

▲▼老翁額頭撞欄杆,下意識仰頭竟差點要了他命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老翁因地4至第6節頸椎有骨刺突出,造成組織血腫,進而壓迫到氣管,才導致他無法呼吸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高醫急診部部長劉耀華表示,老翁撞擊後的後仰動作,造成他頸椎的第4至第6節骨刺突出,導致頸椎前方組織血腫,進而壓迫到氣管,讓老翁無法呼吸,倒地不起,雖撿回一命,但仍造成腦部缺氧的傷害。

▲▼老翁額頭撞欄杆,下意識仰頭竟差點要了他命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劉耀華呼籲,老人家若跌倒,應留院觀察後續狀況,以免發生憾事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劉耀華還提到,台灣的老人家都有骨質疏鬆的問題,因此在跌倒後,不管是哪個部位的損傷,都應該要謹慎注意,最好能夠留院觀察,才能在任何問題發生前獲得最完善的處置,得以避免憾事的發生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搭公車只投10元被抓包...屁孩惱羞譙:FXXK YOU!司機狂K教訓他 結果出爐

屁孩健保房尖叫亂竄...她出聲制止!恐龍嬤「8字」反嗆 全網炸怒:沒水準

男友手遊激戰...她拿OO靠近!畫面秒中止他崩潰 女友們狂讚:學起來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