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貴州六盤水深夜山崩「埋21房」 民眾:聽到聲音就樹倒房塌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貴州省23日21點20分左右,在六盤水市水城縣發生山體滑坡(山崩)事故,滑坡區域有23戶,涉及27棟房屋、其中21棟被埋;23戶共77人,其中21人在外已取得聯繫,截至24日18點,共搜救出26人,其中11人生還,15人死亡,另有30人失聯。

▲貴州六盤水23日發生山崩。(圖/翻攝自《中新社》)

▲貴州六盤水23日發生山崩。(圖/翻攝自《中新社》)

《人民日報》報導,直到24日6時,貴州省消防救援總隊247名指戰員、9支礦山救護隊257人、貴陽隧道救援隊56人,攜帶搜救犬、生命探測儀已到達現場開展處置,並將現場劃分為5個救援點,採取挖掘、破拆、撐頂等方式開展救援,截止24日12點15分,救援現場雨勢較大,並伴隨大霧,現場救援工作被迫中止。

▲▲貴州六盤水23日發生山崩。(圖/翻攝自《人民日報》)

▲山崩已至少造成11人死亡。(圖/翻攝自《人民日報》)

根據梨視頻報導,有脫困的民眾表示,當時先聽到了聲音,然後樹就倒了,緊接著房子也倒了,所幸自己被埋得不深,被救難人員救了出來。

事發之後,正在上海開展東西部扶貧協作對接工作的省委書記、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,省委副書記、省長諶貽琴立即對救援處置工作作出安排部署,並決定提前結束在滬行程,已於24日早晨6時45分乘首班飛機返回,直接趕赴現場指揮救援處置工作。

《新華社》微信公眾號指出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這次事件作出指示,要求本著對人民極端負責的精神強化災害防範,切實保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。李克強就救災工作作出批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