孽子狠砍20餘刀...老父斷脊椎再遭棄屍 檢察官請法官判死刑

 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市6月間發生一起逆倫弒父悲劇!39歲的胡姓男子與65歲老父發生激烈口角,進憤而向老父狠砍20餘刀,胡男竟在伴屍3日後,再將父親遺體載往溪洲橋下棄屍。由於打包運送過程中,不慎露出遺體的一截手臂,才被鄰居發現報警。由於胡男前科累累,才剛出獄又犯下泯滅人性的殺父棄屍,檢察官也建請法官量處最嚴厲之刑,以儆效尤。

▲單親父「曾選2次里長」!好心接他同住...逆子卻狠砍20刀再伴屍3天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胡男雖坦承犯行,但對殺父棄屍的動機與細節都拒絕說明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新竹一名胡男於2019年5月31日凌晨因與父發生激烈口角,竟持刀對胡父父頭、頸、胸背狠砍20餘刀,造成胡父頸部脊髓斷離、頭頸部胸背及上肢多處銳器傷大量出血而死亡。胡男伴屍3天,因擔因屍體氣味引來注意,竟將父親的遺體打包裝運上車,準備載往頭前溪棄屍。由於鄰居見到胡男搬運的不明物品當中,竟露出一截手臂,因此趕緊報警。

死者胡父相當熱衷於地方事務,還曾擔任第16、17、18屆里長,雖後來爭取連任失敗,但當地民眾仍以「老里長」相稱;而胡家的家庭狀況較為複雜,與妻結褵後育有2子,但其中么兒卻因故死亡,多年前夫妻離異後,與長子胡男共同生活。

▲單親父「曾選2次里長」!好心接他同住...逆子卻狠砍20刀再伴屍3天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胡男(右)過去也有對父親(左)家暴前科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警方於胡男家中發現大片血跡與死者毛髮,更查獲一隻長約22公分的兇刀,胡男到案後雖坦承犯行,但對作案細節卻拒絕透漏,而胡男也無驗出毒品反應。

檢警調查,胡男2008年間,因縱火遭判刑3年8月、2016年又因違反家庭暴力案件遭法院判刑3月、2017年因竊盜罪判刑7月、妨害公務案判刑4月、毒品案件遭判刑4月,上開3案件合併執行刑1年10月,胡男終於在2018年10月2日執行完畢。

檢察官認為,胡男在第一次面對警方時,出現抗拒、逃離情形,顯見胡男能辨識其違法性,加上胡男過去曾因金錢糾紛對老父家暴、縱火等前科在案,均未顯示胡男有精神鑑定異常,而胡男才受完徒刑出獄,竟再犯殺害父親再棄屍之重罪,檢察官認為胡男可說是泯滅人性。

▲▼逆子弒父被逮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胡男見到警察,見試圖逃跑拒捕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檢察官認為,胡男平日與胡父共同生活,本應克盡孝道以報親恩,竟持刀砍殺胡父,對胡父頭臉、頸部、胸部及上肢猛力砍殺致胡金意頸部脊髓斷離,多處砍傷,手段兇殘,又放任胡父屍身腐敗,因不堪臭味進而任意丟棄,於警查覺被告之犯行之初,亦拒絕透露遺棄胡金意之屍體所在地,使其曝屍荒野,實令人髮指,顯已泯滅人性,所生危害甚鉅,惡性匪淺;且犯罪後雖坦承犯行,惟對於殺人動機避重就輕,飾詞圖卸,亦未見悔悟之情,態度不佳,建請量處最嚴厲之刑,以儆效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