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洲豬瘟防疫漏洞!台俄班機5月復航 7/19 才納100%行李檢查

▲▼豬。(圖/資料照)

▲陳吉仲指出,將同步強化口蹄疫與非洲豬瘟防疫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(24日)進行第11次會議,會後召開記者會表示,俄羅斯有口蹄疫也有非洲豬瘟,已在7月19日起針對俄羅斯來台班機,實施百分百X光手提行李檢查。不過今年5月25日台俄直航班機重新恢復,等於防疫出現漏洞近2個月。農委會對此則表示,主要是不知道有直航班機。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指出,因應口蹄疫拔針滿週年邁向非疫區,將同步強化口蹄疫與非洲豬瘟防疫,因俄羅斯同為兩疫的高風險疫區,已在7月19日針對俄羅斯來台班機,實施百分之百X光手提行李檢查,俄羅斯也成為繼大陸港澳、越、柬、寮、緬、泰及北韓和韓國後,第11個實施的國家。而為補足檢疫人力,也將在8月中旬起安排323位保全取代警力執勤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只是俄羅斯來台直航班機5月25日就有,為何拖到7月19日才納入手提行李100%檢查?防檢局副局長杜文珍表示,主要是陸續在做滾動式檢討、盤點時發現,已有直航,雖然旅客不多,但還是決定加入。

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說明,主要是一直認為俄羅斯沒有飛機直接到台灣,是後來開會有單位提出,雖然很少,但有專家委員警覺俄羅斯也應該納入,才決議7月19日開始實施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肉製品驗出非洲豬瘟數量不減反升 農委會:恐有第二波疫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