輪胎卡異物!他下車清理竟「瞬間爆炸」 畫面曝光...慘遭彈飛全身骨折

實習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大陸貴州市一名40歲鄭姓貨車駕駛,16日行經貴遵高速公路時,在停車加水的過程中發現左後輪胎卡了一塊木板,他便拿出車上的鐵棍試圖將木板撬開,怎料他嘗試了10幾分鐘後,突然「碰!」的一聲巨響,整個人被輪胎給炸飛倒地,瞬間的衝擊力宛如炸彈,讓他當場就失去意識癱在馬路上,兩側肋骨、頸椎全骨折,肺部也受到挫傷,所幸經過急救後撿回了一命。

▲▼司機被輪胎炸飛。(圖/翻攝自貴陽晚報)

▲輪胎爆炸後司機當場昏迷。(圖/翻攝自貴陽晚報,下同)

據《貴陽晚報》報導,鄭姓駕駛表示,他16日下午2時把貨車停在貴陽往遵義方向的久長服務區內加水,無意間發現左邊後方的兩個輪胎中間夾了一塊木板,而最後的記憶只停留在他努力撬出木板,因為後來就被炸飛且昏迷。

▲▼司機被輪胎炸飛。(圖/翻攝自貴陽晚報)

▲爆開的缺口有30公分這麼長。

巨大爆炸聲引來附近路人的注意,服務區工作人員立刻打電話叫救護車,等到交警到場查看才發現,輪胎竟然被炸出一條30公分長的缺口,且木板仍牢固地卡在上頭。貴陽高速公路交警王志傑表示,「還好爆開的是內側的主胎,還有外側的副胎擋下了一些衝擊力,否則爆炸威力會更大。」

▲▼司機被輪胎炸飛。(圖/翻攝自貴陽晚報)

▲夏天輪胎會膨脹,加上外力擠壓更容易爆胎。

警方指出,輪胎在夏季高溫下容易產生變形,常常有爆胎的狀況發生,而在輪胎特別脆弱的情況下,如果又用工具去擠壓、摩擦等等,就很容易造成輪胎爆裂,平時也要注意輪胎使用情形與胎紋深度,定期保養與更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