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外婆陷入病危4次求救!所有醫生竟「忙著拍大合照」...耽誤20分鐘老人亡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山西文水縣的武先生14日將外婆送到縣人民醫院,經檢查,老人被送往心內科的加護病房內進行治療。武外婆剛抽完血,就被下達病危通知書,家屬4次叫人來搶救,但醫護人員卻忙著拍大合照,錯過最佳搶救時間,老人最終死亡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在老人家屬拿到病危通知書後,立刻去找了主治醫生,隨後拿到醫生開的拍攝CT單子,隨即帶武外婆去做檢查。就在等待過程中,武先生看到心內科所有的醫生護士都走出了病房開始拍照,可就在這個時候,武外婆突然出現不適,非常難受。

武先生透露,第一次求救時,外婆難受的不行,我表弟就去叫醫生,醫生說你等等;老人病情再次加重,一位護士得知後,立即去向主治醫生尋求幫助,可是旁邊一位女醫生卻直接拉住主治醫師的衣角,說「你急啥了你,咱們照完這張相再去看 」,而這已經是第四次去叫醫生了。

▲▼  老人病危醫生拍集體照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▲醫生和護士在忙著拍大合照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女醫生的態度讓武先生情緒徹底爆發,這之後主治醫師和主人才往病房走,而就當武先生進到病房時,外婆已經在接受心肺復甦了,經過一段時間的搶救,老人還是沒能挺過來,當天宣佈死亡。

武先生說,從第一次叫醫生到第四次大概耽誤有20多分鐘,這20多分鐘的耽擱,是否會影響老人的搶救效果呢?對此,文水縣人民醫院的工作人員說,「實實在在的說,不是因為照相造成的死亡,但是觀察病人肯定受點影響。」

▲▼  老人病危醫生拍集體照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▲事發醫院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事後,醫院辦公室主任表示,涉事心內科主任已被停職,至於醫生是否有失職,有待醫調委核實。文水縣人民政府辦公室23日發佈通報稱,已成立包括紀委監委在內的相關部門組成的調查組介入調查,政府、醫院與患者家屬積極溝通,做好善後處置工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