兇手刺殺成功「舉臂歡呼」!碩士生「連中7刀」噴血斃命 現場細節圖曝光

▲▼中科院碩士生謝雕被高中同學殘忍殺害。(圖/翻攝自《南方都市報》)

▲中科院碩士生謝雕被高中同學殘忍殺害。(圖/翻攝自《南方都市報》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北京一名中科院碩士生謝雕在餐廳宴請高中同學吃飯,不料卻慘死現場。當時,周姓同學入座沒多久,突然起身連刺他7刀,刺殺成功後還高舉雙手「慶祝」成功,隨後從容離去。謝雕被殺案24日早在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開庭,不過開庭前半小時突然宣佈取消。

據《南方都市報》報導,謝雕的父親謝中華說,因為24日的庭審,親屬一行七八人已經抵達北京,「希望兇手死刑,立即執行。」

今早開庭前半小時,謝雕母親突然接到法院電話,被告知今天的庭審被推遲,一度情緒崩潰痛哭出聲。據法院工作人員表示,因突發情況才推遲,將對謝雕家屬耐心解釋。

綜合陸媒報導,謝雕聽聞高中同學周凱旋從重慶來訪,決定請吃飯招待,當天還特地將照片打卡發到網上。不料此時周凱旋面露凶光,趁著謝雕準備點菜,突然起身1刀刺進對方胸口。謝雕中刀後顯露不可置信的表情,雙手捂住已滲出鮮血的胸口,逃到走道上不斷後退,豈料被殺紅了眼的同學再次放倒,頸部、背部又中數刀,當場慘死。

如今行刺原因曝光,竟是周凱旋2年前在同學聚會上和謝雕發生了爭執,遂起了殺心,直到2年後帶上匕首,從重慶去北京赴飯局。

▲▼中科院碩士生謝雕被高中同學殘忍殺害。(圖/翻攝自《南方都市報》)

▲案發現場的行兇者周凱旋。(圖/翻攝自《南方都市報》)

本案曾於2019年5月24日上午在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,公訴方量刑意見為死刑。兇手周凱旋在庭上主動要求判處死刑立即執行,並未為自己辯護。當時,謝雕父親和本案代理律師都滿意庭審結果。

謝雕父母稱,「庭審中,周凱旋多次看向我們,眼中毫無悔意;我們拒絕一切民事賠償絕不諒解,結果出來後會把判決書燒給謝雕。」

讓謝父氣憤表示,案發後至今周凱旋家人都未曾向謝家人道歉,「從來沒主動聯繫過我們,更沒有一句對不起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