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七爺八爺要我帶哨子」  桃園男騎萬壽路真發揮作用:謝謝大二爺保佑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桃園市一名網友分享揹起自己刻的七爺八爺出門,「突然閃過一個念頭,我很清楚是七爺八爺要我帶哨子」,沒想到之後哨子真的發揮作用。他也提醒萬壽路是「三岔路」的危險路段,這兩周往南騎兩趟都遇到車禍。其實萬壽路是2017年「全台三大要命路段」之一,不僅坡度大、彎角多,曾在一年內發生上千起車禍,更奪走9條人命。

桃園龜山萬壽路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▲萬壽路為桃園市的重要幹道之一,東接新北市新莊區丹鳳,穿越龜山區迴龍、嶺頂山區及市區到桃園區,全長11公里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近日在「靈異公社」臉書社團說,當下也不多想,反正哨子放口袋也不占空間,就出門往新竹;騎到快到萬壽路口時,又閃過一個念頭「要我放慢,我也不疑有他減速。就在三岔路口時,蹦的一聲,一個機車騎士車禍滿嘴鮮血。」

原PO急忙下車幫忙,口袋中的哨子發揮作用,趕快先協助指揮交通,也引領警察到場處理,「很多時候我出門會多帶東西,我也不會去多想,因為兩位將軍有指示就照做。」

▼原PO所說的萬壽路「三岔路」是指萬壽路一段、三興路口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桃園龜山萬壽路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「香⋯都在拿、都在拜,那助人更是應當該做的。」原PO表示,路程上有小耽擱沒關係,因善事多做也是行善緣,這比繞境湊熱鬧更重要,雖不是幫上什麼大忙,但真心希望傷者能脫離險境。

原PO也提醒,萬壽路是危險路段,這兩周往南騎兩趟都遇到車禍,且都鄰近三岔路附近,先不管是不是抓交替,在靠近此路段真的要小心駕駛。

原PO說,三岔路地形原本就會有路煞,一旦車禍非同小可,「很謝謝大二爺保佑,讓我安全回家還能在路上助人,這趟旅程收穫很多。」

新竹都城隍廟「大爺」謝將軍、七爺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▼原PO說,「很謝謝大二爺保佑,讓我安全回家還能在路上助人。」圖為新竹都城隍廟的大二爺、范謝將軍。(圖/資料照/記者陳俊宏攝)

新竹都城隍廟「二爺」范將軍、八爺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原PO也補充表示,其實以前看到事故也會怕,因遇過斷肢狀況,但後來都灌輸自己「沒時間怕,救人要緊,如果因為怕沒人幫忙,嚴重的可能就走了⋯⋯不如當一個雞婆又大膽的人,先協助再說。這對自己來說,我覺得也是修行的功課。」

有網友留言,聽聞這起車禍事故滿嚴重;原PO回,「很嚴重,幫忙都是小事,加油站人員也很熱心,提供三角錐。」其他人說,「那段路是桃園出車禍最高的地方」、「那裡一直都是危險路段,再過去一點往迴龍的山路,也是死亡率很高的路段」、「七爺、八爺對您很疼愛,您的善心也做了善舉,真的功德無量」、「感謝兩位將軍,也感謝有你」。

萬壽路為桃園市的重要幹道之一,東接新北市新莊區丹鳳,穿越龜山區迴龍、嶺頂山區及市區到桃園區,全長11公里,共分為一到三段;該路是2017年「全台三大要命路段」之一,不僅坡度大、彎角多,曾在一年內發生上千起車禍,更奪走9條人命。至於原PO所說的萬壽路「三岔路」是指萬壽路一段、三興路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