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帶3歲孫女出門玩!阿嬤丟完垃圾轉身一看⋯女童「重傷癱倒地上」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大陸近日發生一起駭人的車禍意外,一名奶奶帶著3歲孫女到住家社區旁玩耍,不料當她離開一下子去丟垃圾時,孫女就在她的後方遭到一輛黑色轎車輾壓,導致女童頭部、肺部、肝臟嚴重受傷。孩子目前雖然正在接受治療,但仍處於昏迷狀態;肇事駕駛則哭著說,當時沒有看見女童蹲在那,才會不慎釀禍。

綜合陸媒報導,事件發生在浙江省金華市,一名奶奶21日帶著孫女出門倒垃圾,過程中她先讓孩子到社區旁的道路間玩耍,沒想到丟完以後轉身一看,就發現孫女重傷躺在地上。從監視器畫面可見,身穿淺色上衣的孫女蹲在道路中央玩耍,幾秒鐘之後,一輛左轉彎的黑色轎車直接從她身上輾壓過去,導致女童當場癱倒地上動彈不得。

▼女童蹲坐路中間玩耍,結果遭到轎車輾壓重傷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▲▼女童蹲坐路中間玩耍,結果遭到轎車輾壓重傷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奶奶見狀慌張地跑過來抱起孫女,肇事駕駛也停下車查看情況。員警說,「我們趕到現場的時候,駕駛已經和孩子奶奶一起帶著女童到醫院了,地上還留著女童的玩具。目前女童仍處在昏迷狀態,主要是頭部、肺部和肝臟受傷,還在接受治療。」

盛姓駕駛在事故發生以後情緒相當激動,他不斷流淚表示,「我當時沒有看到有孩子蹲在那裡,就開過去了。」警方提醒,目前正值暑假期間,孩子們都放假了,家長對孩子的交通安全應該要更加留意。「由於孩子個子小,蹲下時非常容易進入車輛視線死角,所以千萬別讓孩子在停車場、人行道以及道路轉角等車輛會進出的地方停留、玩耍;另外,家長也要時刻看緊孩子,免得遺憾發生。」

不少網友看完後都在底下留言回應,「奶奶怎麼會讓女童去馬路上玩啊?」、「駕駛這樣會看不到?我覺得有點扯」、「我覺得兩方問題都滿大的」、「監護人應該負最大責任,因為沒看好孩子」、「阿嬤一定很內疚」、「駕駛好衰」、「希望女童身體盡早康復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