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超兇!KF-16瘋狂開火360發 驅離闖領空俄國軍機

▲▼南韓F-16戰機。(圖/南韓空軍)

▲南韓KF-16戰機示意圖,非當事戰機。(圖/南韓空軍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俄羅斯一架A-50「熊蜂」預警機23日二度闖入南韓獨島領空(日本稱「竹島」),南韓空軍隨即出動F-15K和KF-16等戰機升空追蹤,南韓官方也曝光了驅離的過程,聲稱KF-16一共開火360發機砲,才驅離俄羅斯的A-50「熊蜂」預警機23。

大韓民國聯合參謀本部發表聲明表示,2架解放軍轟-6(H-6)轟炸機、2架俄羅斯TU-95轟炸機、1架A-50「熊蜂」預警機闖入南韓防空識別區(Korea Air Defense Identification Zone),南韓F-15K與KF-16立刻緊急升空,其中A-50預警機還兩度飛入領空。

▲獨島位置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獨島位置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聯合參謀本部聲明指出,KF-16在A-50第一次進入領空時發射了80發子彈,A-50第二次進入領空時,又發射了280發,發射的都是20厘米機砲武器。

南韓軍方官員表示,俄羅斯是侵犯南韓領空的情況是第一次發生,空軍發射武器驅離也是首次發生,目前對於中俄兩國在領空周圍飛行的目的還在調查當中,同時也已經對兩國使館提出嚴正抗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100億簽了!阿根廷買24架二手F-16

烏軍擊落俄預警機宛如好萊塢大片

SM-3首次實戰!美軍成功攔截伊朗飛彈

F-21戰機亮相印度航空展

055艦遇美機抵近掀垂發蓋板

運油-20助拳殲-20跨洲際飛行

男開車上班 莫名被F-16戰鬥機爆頭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