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大雷雨狂轟大安區 北市「積淹水路段」一次看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大雷雨狂襲台北市,北市府稍早公布積淹水地區。北市府22日16時44分表示,目前陸續回報積淹水的地區,多為大安區,不過目前雨勢已經趨緩,所屬區域抽水站也均已全開,部份地區積淹水也慢慢退去。

▲▼立院濟南路淹水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立院濟南路淹水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北市府指出,今天大安區的半小時時雨量達99.5毫米,一小時時雨量達116毫米,經查過去記錄,大安區半小時的時雨量沒有這麼大過,大安區時雨量破紀錄。

北市府表示,因大安區時雨量已破紀錄,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於16時01分提升為二級開設,各區災害應變中心亦同,由於金華街和新生南路二段的積水嚴重,請媒體朋友協助呼籲車輛暫時避開該路段改道行駛。

另外,北市水利處表示,已請抽水機動隊至敦化北路155巷協助抽排水。

▲▼忠孝東路淹水。(圖/李明賢提供)

▲忠孝東路淹水。(圖/李明賢提供)

至於台北捷運部分,北捷指出,因大台北地區大雨,目前公館站3號出口、古亭站4號出口、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、大安森林公園站1號出口一度發生站外積水,影響旅客進出,出入口積水已消退,開放旅客通行,仍持續留意。

此外,北捷表示,東門站及行天宮站連通道水密門關閉,車站引導旅客由其他出入口進出。北捷強調,未影響捷運列車運行,另全線車站、機廠、各場站已加強巡檢防範,留意站體及周邊狀況。
 

北市府公布積淹水路段如下:

基隆路長興街口
仁愛圓環淹水
復興南路二段151巷前淹水
龍安街
新生南路二段70巷
和平東路一段199巷
和平東路二段265巷
和平東路三段1巷
四維路44巷
四維路52巷
四維路208巷
四維路216巷
忠孝東路四段142號至166號(捷運忠孝敦化4號五號出口)
忠孝東路四段216巷淹水
敦化南路一段160巷
敦化南路一段161巷
敦化南路一段177巷
忠孝東路四段181巷
雲和街92號前
大安路一段51巷沿線淹水

16:57出稿
17:22新增北捷回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