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夏威夷深海現罕見「麋鹿豬」緩慢飄 眼睛下方會發光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美國非營利組織「Ocean Exploration Trust」近日在夏威夷附近海域4500公尺深處,意外拍下了一隻謎樣的可愛生物,頭上長著小小犄角,狀如麋鹿,後頭則是圓滾滾的身軀,組合起來看,猶如一隻萌感十足的麋鹿豬慢悠悠地漂浮在深海中。研究人員表示,該生物是章魚科的小豬魷魚(Helicocranchia pfefferi),一般生活在海底100公尺-200公尺深的海域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研究人員當時在夏威夷以南1000英里處海域探勘,在探索巴爾米拉環礁的過程中,以遠端水下航行器拍下小豬魷魚。只見小豬魷魚尾鰭緩緩擺動,飄在深海中,圓圓的身軀憨態可掬,讓研究人員相當驚喜。

研究人員表示,小豬魷魚又可稱為小豬章魚,得名來自頭部的大型虹吸管,看起來宛如豬鼻子一樣,通常生活在熱帶及亞熱帶水域,身長約3.9-10公分左右,最大也不過酪梨大小,眼睛下方則有發光器官,平常潛水時則是頭朝下緩慢移動。

▲▼ Helicocranchia pfefferi,小豬魷魚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EVNautilus)

▲小豬魷魚漂浮在海中的呆萌模樣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EVNautilus)

「這種動物能利用充滿氨氣的內腔調節浮力,而觸鬚則會在牠的頭頂展開,像是一個狂野造型,或者像對麋鹿的角。」團隊表示,「像其他頭足類動物一樣,小豬魷魚會使用虹吸管結構,像噴槍一樣推動周圍的水,好讓自己可以移動。」

「深海麋鹿豬」的萌樣曝光後,也讓許多網友大呼超萌,「看起來更像麋鹿,而不是豬」、「超可愛」、「想養」、「好像動畫裡的綿羊」。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美國Helicocranchia pfefferi小豬魷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