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爆衝突!警舉橙旗「射催淚彈、橡膠子彈」 示威者丟瓶還擊 港府說話了

▲▼721遊行現場。(圖/翻攝自民間人權陣線臉書)

▲香港民間人權陣線21日舉辦的遊行現場畫面。(圖/翻攝自民間人權陣線臉書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香港民間人權陣線21日再次發起遊行,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連串衝突。遊行下午3時40分在維多利亞公園開始,原本預計下午4時30分抵達終點後解散,但仍有許多示威者繼續向金鐘及中環前進,還有人群包圍「中聯辦」大樓,示威民眾晚間10時許更與警方發生衝突,警方也一度發射胡椒彈、催淚彈。

根據了解,民陣在遊行隊伍抵達終點後,呼籲現場參與者要進行疏散,但仍許多示威者繼續往金鐘、中環前進,全部行車路線也幾乎被佔據;大批示威者晚間6時許抵達中聯辦(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)後,數次朝大樓玻璃丟雞蛋、敲打鐵門抗議。

接著,超過千名示威者晚間8時許聚集在中區警署,並且與現場的警方人群展開對峙;示威者與警方10時許在德輔道西發生激烈衝突。警方警告要「清場」後,射擊了數枚的催淚彈、胡椒彈,還有員警使用警棍攻擊;部份示威者也不甘示弱,投擲水瓶、小石塊等物品反擊。

警民衝突一發不可收時,到了21日晚間11:13警方多次發射橡膠子彈,並在晚間11:10在干諾道舉起橙旗,警告示威者快點離開,否則開槍。

▲▼香港反送中,警民口角小衝突。(圖/記者吳杰澄攝)

▲香港先前舉辦的遊行活動,曾經發生多起警民衝突。(圖/記者吳杰澄攝)

針對示威者包圍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(簡稱中聯辦),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21日晚間10點50分發聲明,強烈譴責示威者惡意包圍、衝擊中聯辦大樓,並且有塗污國徽,公然挑戰國家主權等行為,特區政府將會嚴肅處理、依法追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