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瓊斯盃/中華白進步看得見 桑茂森呼籲長期組訓

▲▼瓊斯盃男籃,中華白對菲律賓,中華白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中華白打出接班態勢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,下同)

記者洪偵源/新北報導

中華白瓊斯盃21日最後一戰,面對冠軍隊菲律賓Mighty Sports,以71比81落敗,但在球員表現上,同樣面對高大球員,一改先前放棄太早的心態,一路緊咬到第四節才被甩開,也獲
教頭森茂森肯定。

菲律賓Mighty Sports是外籍傭兵組成,每個位置人手齊全,加上為了找工作,無不卯足全力,加上有NBA資歷的柏克曼以及全能前鋒、前金酒洋將菲爾普斯,瓊斯盃第2度全勝奪冠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面對提早奪冠的菲律賓,中華白採取以快制高,雖在禁區吃了不少苦頭,但是用盡量用速度製造較多出手機會的方式正確,下半場一度縮小差距到4分,菲律賓畢竟是身經百戰的隊伍,仍以10分之差取得全勝戰績。

同樣面對人高馬大的對手,中華白面對約旦就以69比93慘敗,團隊籃板只有20個,跟約旦差了25個,桑茂森對此頗為不滿,認為身材非絕對優勢,球員一定要想辦法找出對自己有利的打法。

▲▼瓊斯盃男籃,中華白對菲律賓,吳永盛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林冠均說,對菲律賓與對約旦的差別在於,對菲律賓大家都沒有考慮太多,對約旦時想太多,可能認為已經追不上,「高大球員速度切入對我們有利,雖然禁區還是碰到麻煩,不過我們擺上4小陣容製造更多機會。」

桑茂森指出,瓊斯盃打下來,球員確實打出足夠接班的態勢,並呼籲說:「這可能是中華白有史以來集訓時間最長的一次,到俄羅斯與日本,若日後能延長集訓時間,相信效果看得見。」

「日本來瓊斯盃的班底,大概前年就差不多是這些人,他們也是準備很久,我們幾個月下來有這樣的成果,時間何不再長一點。」桑茂森認為,球季外的時間,務必盡可能再找時間把球員聚在一起訓練。

▲▼瓊斯盃男籃,中華白對菲律賓,吳永盛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關鍵字: 瓊斯盃桑茂森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:打得太棒了

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