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印尼公開賽/周天成奪冠含金量高 四場打三局退林丹、喬納坦

▲▼ 印尼公開賽,周天成。(圖/CFP)

▲周天成首闖印尼公開賽決賽就奪冠。(圖/CFP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世界羽聯(BWF)超級1000賽印尼公開賽21日進行各單項決賽。男單一哥周天成順利殺進決賽,和丹麥安東森(Anders ANTONSEN)鏖戰91分鐘三局勝出,拿下超級1000賽生涯首座冠軍。周天成的冠軍得來不易且含金量超高,不但力克強敵,更是四場打滿三局。

周天成今年還未在巡迴賽打進決賽,最佳成績是亞錦賽的銅牌,本站首輪輕鬆以直落二擊敗泰國選手蘇龐余(Suppanyu Avihingsanon)後,接下來場場都是硬仗,16強對上交手9次只有2勝的大陸林丹,且曾遭遇四連敗,直到亞錦賽才中止敗績,不過本次鏖戰三局,第一局更化解3個局點,以2比1晉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周天成8強賽遭遇印尼一哥喬納坦(Jonatan CHRISTIE),雙方交手7次周天成僅有1勝,唯一一次勝利是在今年5月的蘇迪曼盃輕鬆直落二。但這次對決周天成上演精彩的逆轉勝,以76分鐘力退對手,也報了去年亞運金牌戰落敗之仇,搶下四強門票,也成為本次唯一沒有爆冷的男單種子選手。

進入四強賽後,周天成交手泰國華裔王高倫(中文名)(Kantaphon WANGCHAROEN),交手紀錄來看周天成3連勝,不過王高倫的球風相當黏,且王高倫在16強賽擊退第七種子的地主金廷(Anthony Sinisuka GINTING ),這次同樣以77分鐘鏖戰三局搶下決賽門票。

對於一路打上來相對輕鬆的世界排名11的安東森,加上16強賽又遇到大陸石宇奇退賽,不過周天成在經驗和技術上還是贏過對手。本次交手第一局周天成前半掌握優勢,後半險被追上,先拿下首局後,第二局後半雙方纏鬥多次平手,但卻周天成卻被判了爭議判決失分,可惜以24:26遭扳平。

到了決勝局,安東森體力下滑讓周天成拉開分差,安東森掛網,讓周天成以21:15勇奪冠軍!周天成本站四場比賽就有四場是鏖戰超過70分鐘以上,打滿三局,體力消耗驚人,可以看出最近在體能訓練上的加強收到成效,最後順利拿下冠軍。

周天成勇奪印尼公開賽冠軍,不但是個人生涯的第一座超級1000賽冠軍、更是中華男單史上的第一人,同時也是他本賽季的首冠(今年在德國公開賽、新加坡公開賽以及澳洲公開賽闖進準決賽,並在亞錦賽拿下銅牌,追平20年來中華隊男單的最佳成績),接著還要力拼下周超級750賽日本公開賽。

▲▼ 印尼公開賽,周天成。(圖/CFP)

關鍵字: 印尼公開賽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