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瓊斯盃/日本10人團隊國家一軍規格出賽 挖掘世界盃可用之兵

▲瓊斯盃,日本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

▲日本隊最高規格出戰瓊斯盃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

記者潘泓鈺/新北報導

儘管瓊斯盃只是邀請賽性質盃賽,日本也只派出國家隊二軍,但仍帶著10人龐大教練、隊職員來到台灣。球隊管理西村拓也表示,日本籃協在2年前全面改組後,以邁向世界為目標,找來專業人員協助重整國家隊,之後所有國際賽都以最高規格來看待。

日本籃球經過長達20年餘的努力,終於開始有了起色,也在今年打進世界盃。此次瓊斯盃派出多達5名的混血球員組成的「混血軍團」,搭配新的歸化洋將威廉斯(Nyika Williams)出征瓊斯盃。而他們將透過瓊斯盃,觀察有沒有更多的可用之兵,能夠拉上一軍出征9月的世界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雖然只是國家隊二軍,但日本仍以高規格出席,帶著10人組成的龐大教練、隊職員,阿根廷籍總教練海曼(Herman Mandole)是國家隊一軍的助理教練,佐古賢一、藤田弘輝2名助理教練,球隊管理西村拓也,一柳武男、阿部勝彥2名體能教練,助理體能訓練員宮內彩,數據分析師荒川哲史,翻譯石橋潤,片岡達紀隊醫。除了宮內彩以外全數都是國家隊一軍的隊職員。

「2年前日本籃協為了打造一支足以與國際競爭的球隊,找來美國NFL美式足球聯盟的人,來協助改造日本男籃,我們大部分的人都是那時候加入日本男籃的。」西村拓也說到,「從此之後,我們國家隊出賽任何國際賽,都是最高規格,或許這就是我們能夠不斷進步的原因。」

日本2014年歷經BJL、NBL鬥爭,遭FIBA以違反「每個國家籃協只能有一個明確的頂級聯盟」為由無限期禁賽,日本籃協請出前日本足協會長川淵三郎協助,將兩個聯盟整合成B-League才得以解禁。

有了這次的事件,日本籃協決定大刀闊斧的整合國家隊,2015年更改球隊形象,將國家隊隊名「隼日本」(Team Hayabusa)改名為「Akatsuki(曉) Five」,象徵承襲上一個世代的精神、5人團結一心,帶領國家隊走向黎明前的破曉,同時也在2017年找來阿根廷名帥拉瑪斯(Julio Lamas)執教、籌組現在的國家隊隊職員,並且執行「混血計畫」,尋找擁有日本血統的海外球員。

▲2019瓊斯盃,日本vs印尼,海曼(Herman Mandole)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

▲總教練海曼(Herman Mandole)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

▲2019瓊斯盃,日本vs印尼,渡邊飛勇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

▲日本混血球員渡边飛勇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

▲2019瓊斯盃,日本vs印尼,小川春太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

▲日本混血球員小川春太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

▲2019瓊斯盃,日本vs印尼,謝亞佛幸樹(Avi Schafer)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

▲日本混血球員謝亞佛幸樹(Avi Schafer)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

▲2019瓊斯盃,日本vs印尼,菲力賓(Koh Flippin)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

▲日本混血球員菲力賓(Koh Flippin)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

關鍵字: 瓊斯盃日本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

謝國城少棒/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、南投縣晉級4強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