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大安沙雕季23天落幕50萬人次遊客 18座沙雕自然風化不修復

▲大安沙雕落幕,所有作品持續展出,不再修復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▼大安沙雕季落幕,18座沙雕作品持續展出,自然風化不再修復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為期23天的「2019大安沙雕音樂季」21日閉幕,今年以「嗨ON大安~鯨奇狂想派對」為主題,透過大安港鯨魚意象發想,首次採用3D立體沙雕,活動期間吸引超過50萬參觀人次,台中市政府為了讓更多民眾能欣賞鬼斧神工的沙雕作品,延長開放至9月1日,期間18座沙雕作品讓它自然風化,不再修復。

▲大安沙雕落幕,所有作品持續展出,不再修復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,今年度的沙雕突破以往規格,打造中台灣最大型海翁(鯨魚台語)主雕,並以「海翁君」擬人化角色在臉書發文及設計周邊活動,許多遊客慕名前來和本尊合照,海神系列沙雕也是民眾拍照熱點,詼諧且精緻的3D雕工讓參觀民眾嘖嘖稱奇。

▲大安沙雕落幕,所有作品持續展出,不再修復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今年活動也貼心考量民眾需求,沙雕展區設置無障礙通道,方便身心障礙朋友、嬰兒車及銀髮族,可以近距離欣賞細緻雕工;此外,每週末舉辦的海洋之聲音樂會,也讓現場遊客徜徉在徐徐海風,隨著節奏擺動身體,享受海洋音樂饗宴。

林筱淇強調,大安沙雕音樂季雖然今天落幕,為了讓更多民眾能欣賞到難得一見的沙雕作品,將開放民眾自由參觀,展期至9月1日,展出期間的18座3D沙雕作品不再修復,直至自然損壞為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