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不下故鄉高雄...陳其邁提醒鄉親注意豪大雨、登革熱疫情

▲陳其邁分享高雄美景照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▲陳其邁分享高雄美景照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雖然在台北辦公,不過卻是常常往南部跑,關心家鄉高雄的發展。他21日在臉書發文,感性表示「心之所在就是故鄉」,同時也提醒鄉親要注意颱風季及豪大雨,以及大雨過後的登革熱防治。

陳其邁21日在臉書貼出美麗家鄉照,他介紹,「這是下午四點高雄甲仙,雨停後的稻田,前晚凌晨,我打電話給甲仙的助理,問他在山區有否下大雨?他回説,雨勢不大,這才令人鬆了一口氣。剛剛,他傳了這張照片給我,告訴我雨後的甲仙,真美」。

陳其邁感性表示,除了美食之外,高雄的一草一木,還有和善的人們,都令人想念、掛心。因為,「心之所在,就是故鄉」。

陳其邁提醒鄉親,台灣已經進入颱風季,七月十九日的豪大雨,造成高雄、屏東、台南等地出現淹水情形,其中又以高雄的情況最為嚴重。他強調,「大雨後一週是登革熱防治關鍵期!家戶中的瓶瓶罐罐,最容易出現積水,相對乾淨而且靜置的水質,最容易滋生病媒蚊」。

陳其邁指出,高雄截至昨日共已有78例確診登革熱。其中,三民區已出現新的一例第二型登革熱確診案例,加上有原有的第四型個案,容易引發嚴重的出血性登革熱。他說明,登革熱是社區病、環境病,大家從自己家庭做起,每天都要落實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的四字箴言,才能夠有效阻絕登革熱疫情擴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