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分區立委提名是黨主席權力」王金平:參考韓國瑜意見有利選務

▲▼王金平。(圖/王金平辦公室提供)

▲王金平。(圖/王金平辦公室提供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選,同時,國民黨也將爭取立委席次過半,近日屢傳黨內在喬不分區立委提名,外界關切提名主導權。對此,王金平21日受訪時強調,不分區提名是黨主席的權力,吳敦義若能參考韓國瑜的意見,有利於選務的推動,至於推薦人選他則自認「沒有資格」。

國民黨中常會日前修改黨章,刪除總統兼任主席的規定,黨主席吳敦義握有區域和不分區立委的提名權,外傳黨內正在喬不分區立委提名,外界也關切提名主導權是黨主席較大,還是韓國瑜比較有影響力。

王金平21日於基隆成立王金平之友會,受訪時回應「當然是主席嘛!這是主席的權力」,並強調,如果吳敦義能參考韓國瑜的意見,那也是好事,總是更為周延,也有利於選務的推動。不過,媒體追問是否有推薦的人選,王金平連忙否認說「我沒有資格,我不敢有任何人選的想法。」

對於黨內的吳敦義、韓國瑜「兩強磨合」議題,王金平強調,雙方都要互相尊重,並共識到這一局是為著中華民國的生存,為著國民黨重新執政而團結。他也再度對總統蔡英文開砲,指蔡英文不斷呼籲團結,但在國家的政策上卻沒有為團結來設想,都是用狹持多數席次來強行通過,讓大家心裡不滿,更造成社會對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