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憶京阿尼被大火吞沒…生還者面臨殘酷二選一:跳下去受傷或是死…

▲▼ 日本京都動畫(又稱「京阿尼」)縱火事件奪走34條人命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「京都動畫」遭人縱火,員工選擇跳樓來保住生命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本「京都動畫」(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,暱稱京阿尼)18日遭41歲男子青葉真司縱火,造成34人死亡、多人受傷。逃過一劫的男性員工透露,當時在被大火吞沒的工作室內,大家只有兩個選擇,「要跳下去受傷,或死亡」。

據《NHK》報導,負責動畫風景、背景製作的男性員工表示,他當時正在工作室2樓工作,突然聽到1樓傳來爭執聲、女生的悲鳴聲,接著就是「碰」一聲的猛烈爆炸聲響,大家看著迅速漫布的黑煙、竄升的大火,意識到火災發生,紛紛開始慌忙逃生。

他與部分員工決定逃到2樓陽台避難,背後感受到的熱風,以及從各處傳來的「救救我」,讓他們一度不知該如何是好。不過面臨生死關頭,他們也只有兩個選擇,「是從2樓跳下去受傷呢,或是就這樣死去」,他選擇跳下去,受傷卻活著,但也有沒能選擇跳下來的員工。

另外,京都動畫也發布聲明,「從事創造的工作職場上,員工就像是家人般的存在,在現場很多同事都未能確認安危的情況下,實在很難調整好心理狀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