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芷嫣嗆「機長餐加料」引美方發函關切 長榮航空回應了

▲▼郭芷嫣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桃園空服員產業工會理事郭芷嫣因揚言要在機長主餐加料,在律師陪同下到蘆竹分局出面說明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 

長榮空服員罷工雖已落幕,但前空服員郭芷嫣在空服員罷工期間揚言要在機長主餐加料,引來美國運輸部(DOT)發函關注,轉來旅客對於該案件的投訴,要求長榮航空60天內要回覆說明。對此,長榮航空表示,該案件已進入司法程處,會依目前處理狀況回覆。

▲▼郭芷嫣在LINE私人群組的對話遭外流,長榮在召開人評會後決議開除。(圖/翻攝自PTT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郭芷嫣在LINE私人群組的對話遭外流,長榮在召開人評會後決議開除。(圖/翻攝自PTT)

郭芷嫣在空服員罷工期間被爆出在LINE私人群組放話要在機長主餐加料,因涉及飛安疑慮,引起國內外旅客高度重視。長榮航空表示,有接獲美國運輸部(DOT)轉來旅客對於此案的投訴,公司將會依目前處理狀況回覆,有關郭姓前空服員涉犯民用航空法及刑法相關規定,該案現已進入司法程序。

▲長榮空服員罷工,工會幹部郭芷嫣竟揚言要在機長餐中加料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長榮航空表示,郭芷嫣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,會依照處理進度回覆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長榮航空指出,獲悉郭姓前空服員行為後,因嚴重影響機艙秩序及飛航安全作業程序,已於7月9日向警局報案。另於7月11日召開人事評議委員會,因郭員之行為明顯違反公司客艙組員管理辦法,對公司員工有發生職場上不法侵害之可能,更恐涉犯民用航空法及刑法之相關規定,情節重大,因此予以免職處分,且即刻生效。

民航局也證實,長榮航空有向民航局通報美國運輸部(DOT)乘客保護部門來信要求長榮於60日內,回覆說明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期間,有空服員揚言對反罷工機師「加料」一事;已要求長榮航空公司妥予說明回覆,以維飛美航班之正常運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