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《復仇者聯盟4》89天超越《阿凡達》 全球影史票房冠軍

記者洪文/綜合報導

漫威電影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(Avengers: Endgame)上映第89天,全球票房於台灣時間7月21日早上超越27.87億美金(約879億台幣),正式超越《阿凡達》(Avatar),榮登全球影史票房冠軍。漫威總裁凱文費吉在SDCC聖地牙哥動漫展的漫威工作室發表會上率先慶祝。

►更多【SDCC聖地牙哥動漫展】相關新聞

▲▼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全球票房超越《阿凡達》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▲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全球票房超越《阿凡達》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迪士尼CEO艾倫霍恩(Alan Horn)表示:「恭喜漫威工作室以及華特迪士尼工作室的團隊,並感謝世界各地的粉絲將《復仇者聯盟》提升到歷史高峰。」

《阿凡達》2009年上映,全球票房27.87億美金,蟬聯10年全球影史票房冠軍,位居其後的《鐵達尼號》全球票房21.87億美金則是蟬聯12年冠軍,10年來沒有任何電影可以撼動這兩部電影的成績。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上映12天爬上亞軍位置,在重新上映之後再度衝上一波票房,上映89天榮登全球影史票房冠軍。

票房網站《ComScore》分析師Paul Dergarabedian向外媒《好萊塢報導》透露,《阿凡達》如同「馬拉松式」累計票房,花了將近1年的時間,全球票房才到達27.87億美金頂峰,而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全球票房則是4個星期以內一下子衝上來的,再加上第二次重新上映,有助於票房提升。

值得注意的是,2009年、2019年全球票房最大差異是中國大陸市場的改變,《阿凡達》大陸票房2.04億美金,僅佔全球票房收入7%,而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大陸票房6.08億美金,占全球票房高達23%。

►更多【復仇者聯盟】相關新聞

不同於去年5月只有《死侍2》、《星際大戰外傳:韓索羅》兩部大片,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今年5月面臨《名偵探皮卡丘》、《捍衛任務3》、《哥吉拉II怪獸之王》、《阿拉丁》、《蜘蛛人:離家日》等片共同競爭,實屬不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