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uber勇奪美國「10後」夢幻職業 中國小孩仍超想成為「太空人」

▲▼小孩,兒童,電腦,影片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Youtuber是美國小孩的夢幻職業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「你長大後想當什麼?」這個問題在成長過程中被問過無數遍,相信每個人都回答過老師、警察、太空人等標準答案,不過對於「10後」的孩子們來說,這些職業早已不是他們的首選,根據最新調查指出,大部分的小朋友未來都想成為「職業YouTuber」。但這個答案也僅限歐美地區,對於來自中國的孩子來說「太空人」才是他們的唯一目標。

在人類踏上月球50周年前夕,樂高公司(LEGO)委託哈里斯民調公司(Harris Poll),調查在英國與美國共3000名8至12歲的孩童中,哪個職業才是最受歡迎的。他們讓這些孩子從太空人、音樂家、職業運動員、老師或YouTuber中,選擇一項未來最想從事的職業,結果有30%的孩子想成為YouTuber,其次是老師(26%)、職業運動員(23%)、音樂家(19%),結果只有11%的人選擇過去最夯的太空人。

▲▼太空人,外太空,宇宙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有56%的中國小孩想成為太空人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有趣的是,這項調查在來自中國的孩子身上得到完全不同的結果,對於從小在重視科學、理工、數學的環境中長大的中國小孩來說,有高達56%的人認為,成為一名太空人才是他們的首選,且未來想成為YouTuber的人只有16%。外媒推測,這或許跟中國大陸近年全力發展太空領域有關。

►►被酸拍片「賣」小孩賺暴利 7歲YouTuber萌回:這是我喜歡的事

其實已經有不少「兒童YouTuber」在網路上爆紅,例如美國7歲男童萊恩(Ryan)的頻道「萊恩玩具評論」(Ryan ToysReview)在2015年3月創立,訂閱人數高達2050萬人,更讓他在2018年賺進2200萬美元,由於萊恩還很年輕,他15%的收入都被存放在特殊帳戶中,直到他成年前都會受到保護。

另外來自日本的10歲男童中村逞珂更直指「上學是權利,並非義務」,小學三年級後輟學創立「少年革命家ゆたぼん」頻道,鼓勵其他小孩「不想上學也沒關係」,應該像他一樣追求自己夢想。中村認為,「如果要算數時就用計算機,遇到不會寫的字就查Google,其實我們根本不需要到學校學習。」

►►「遇到問題查Google就好」 日本10歲童輟學當YouTuber宣傳「不上學理念」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