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P「把最親戰友塑造成敵人」 政大教授憶2014年:能當選是姚立明幫的忙

▲▼柯文哲出席2019獺獺盃團圓派對暨親子館聯合運動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柯文哲出席2019獺獺盃團圓派對暨親子館聯合運動會,被記者問到姚立明的批評,差點又要開砲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 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出面砲轟民進黨「說謊成性」、總統蔡英文是「菜包」,還在專訪中直言「怨恨小英」。對此,名嘴姚立明痛批柯根本是「忘恩負義」;政大教授、作家陳芳明也在臉書回顧2014年的柯文哲能選上台北市長的部分內幕,「我深深感受了『政治沒有永遠的朋友』這句話。」

柯文哲最近砲口頻頻精準對向蔡英文和民進黨,「我心裡滿怨恨小英」,因為若蔡英文能好好執政,自己就不會面臨選或不選的困擾。對此,2014年擔任柯文哲台北市長競選總幹事、現任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痛批,柯文哲怨恨小英根本就是「忘恩負義」的用詞;他在節目上指出,2014年選舉大家熟知的包含白色力量、推倒高牆等,目前柯賴以生存的政治口號,這些非常重要的論述,「全部出自於小英派給柯文哲的一些競選高手」。

►►►柯文哲剛反省最近太兇 講到姚立明批「忘恩負義」差點又失言

陳芳明教授也在個人臉書上表示,以白色力量自我定位的柯文哲,當初受到民進黨諸多幫忙,現在柯文哲說出「怨恨小英時」,他深深感受了「政治沒有永遠的朋友」這句話。陳芳明說,一位台大醫生曾告訴他,2014年柯文哲選市長時,「臺大醫院很多人都投票給他,便是希望不要他繼續留在醫院,只有讓他當選才能送走他,那時我才知道他的性格。」

陳芳明說,姚立明應該是最有資格批評柯的人,「當年柯文哲當選市長,完全是由姚立明鼎力相助。如今可以把最親密的戰友塑造成敵人,大概也只有柯文哲能夠辦到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