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為只是小潰瘍…澳洲26歲女碩士「脖子突腫一塊」 送醫確診舌癌致命

▲▼原本只是舌尖上一個小潰瘍 26歲女碩士竟是舌癌病逝。(圖/翻攝自「gofundme」網站)

▲巴蕾特原本計畫進入法醫學相關領域工作。(圖/翻攝自「gofundme」網站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澳洲一名剛拿到法醫學碩士畢業證書的女子,發現舌頭上一處小面積潰瘍,看了數次醫生都以為沒有大礙,沒想到之後發現脖子有一個腫塊,被緊急送進急診室後確診為舌癌;8個月後,她最終不敵病魔而逝世,得年26歲。

根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雪梨薩瑟蘭郡(Sutherland Shire)的巴蕾特(Lauren Barrett)於6月30日病逝;她媽媽琳恩(Lyn Barrett)決定畢生將致力於防治舌癌,也把愛女的故事當作警惕分享給世人。

巴蕾特於2018年9月畢業,拿到法醫學碩士學位的她,計畫和好友一起展開一場環遊世界之旅。她在旅行前先到醫院檢查舌頭上的小潰瘍,之後也看過3次家醫和牙醫,直到2018年11月23日,她和好友在紐西蘭度假期間,發現脖子上突起一處小腫塊,才趕緊到醫院急診。

▲▼原本只是舌尖上一個小潰瘍 26歲女碩士竟是舌癌病逝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▲▼巴蕾特和友人在紐西蘭發現自己脖子上有一處小腫塊,從此事情發展急轉直下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▲▼原本只是舌尖上一個小潰瘍 26歲女碩士竟是舌癌病逝。(圖/翻攝自「gofundme」網站)

隔天,巴蕾特在醫院接受一系列檢查,終於被醫師檢查出舌頭上一直沒好的那塊小潰瘍,就是舌癌造成的。醫師安排她在同年12月7日接受手術切除半截舌頭,原訂12小時的手術時程,卻因為癌細胞相當頑強,必須多花4個小時才能完成。

琳恩形容女兒是一位堅忍的女人,她回憶當天巴蕾特要手術前,大家都聚集在醫院走廊,看著她被推進手術室,「我看得到她,她還對我們比出兩個大拇指,好像在說『我可以的,媽媽。』」

住院期間,巴蕾特已經和幾名護士與醫生建立起感情。護士們說,錯過聖誕節的巴蕾特告訴她們,「我要跟我媽說,在七月來場聖誕節,因為我錯過火雞大餐了。」不過命運無情,巴蕾特的癌細胞在短時間內迅速擴散至全身,經過2輪免疫治療後,堅毅的她最終還是不敵病魔逝世。

▲▼原本只是舌尖上一個小潰瘍 26歲女碩士竟是舌癌病逝。(圖/翻攝自「gofundme」網站)

▲琳恩形容女兒巴蕾特是一個堅強的女人,「我連她的一半都不及」。(圖/翻攝自「gofundme」網站)

琳恩難過地說,一家人原本計畫等巴蕾特好起來,要去一趟環歐之旅,「我們訂好了義大利、英國、法國和希臘。之前我們還一起去了紐約,基本上我們根本就感情好到沒辦法分開。」她說,巴蕾特非常努力才得到碩士班畢業證書,原本一直很期待能在法醫學相關領域找到工作,「我們以為2019年是她發光的一年,但我實在無法以言語形容這是什麼樣的感覺。」

女兒逝世之後,琳恩決定化悲傷為力量,畢生投入防治舌癌的宣導工作,「我知道她一定也會想要找到治癒這種癌症的方法,不讓其他家庭受到和我們一樣的折磨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