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要用台北市長的身分」 柯文哲選總統想10秒:剛選上再選不太對

記者許力方、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被問到「郭柯配」能制衡藍綠,是否想跟郭台銘結盟?他先是笑了一下,前後思考了近10秒,低調地坦承,這幾天回去想了很久,「再說吧…不要用台北市長的身分…」在2個總統候選人出爐後,他一直沒有說要參選很大的原因,就是「剛選上就花時間在選舉不太對,是不正常的社會現象」。

柯文哲20日受訪時被問到,有民調顯示「郭柯配」選總統能制衡藍綠,是否想跟郭台銘合作,他馬上笑場、轉頭看了一下記者的麥克風,「我要先研究一下你是哪一台的」,接著嘆了一口氣說「再說吧,想想看」,這堵麥實在時間不夠。

▲▼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▼柯文哲出席2019獺獺盃團圓派對暨親子館聯合運動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柯文哲笑場轉頭看記者麥克風,嘆氣回應「郭柯配」。(圖/記者陳家祥、黃國霖攝)

「我回家想了很久,不要用台北市長的身分,用一個比較關心政治的,一個知識份子,中產階級、中上一點(的身分)…」柯文哲坦言,在2個主要政黨的總統候選人出爐後,其實我們都非常焦慮,到底怎麼會這樣?

柯文哲說,其實一直沒有說要參選,一個很大的理由就是,「這種才剛選上就要去花時間在選舉,這還是不太對,所以老實講,我們現在是一個不正常的社會現象,不應出現這種局面」,不過事已至此,到底怎麼辦?「我猜,呵呵呵,所謂的知識藍、知識綠,那種不是意識形態非常強的所謂中間份子、知識階級,這段時間應該非常焦慮。」

連日來砲打綠營、總統蔡英文,讓曾經幫助2014年選舉的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痛批「忘恩負義」。柯文哲回應說,有反省自己,這幾天講話太兇了,昨天才說不要再罵人,但一聽到姚立明講到忘恩負義那四個字,「實在差點又…好,我要克制自己!」2014年台北市選舉如果民進黨打得贏,也不會讓他選,所以是按照當時最佳利益決定,只是民進黨沒有想到,「柯文哲這傢伙不太聽話,也不是完全照他們意思。」

柯文哲表示,自己本來就不是政治人物,當台北市長是個意外,本來好好在台大當醫生,白綠分手也不是人家批評你就是敵人,有時候還是要有反省檢討,「包括前瞻計畫我怎麼看都不對,另外一個就是台灣這種分成藍綠,只要你不是跟我同一邊的就小動作很多,我相信過去20年來,也許從1996年以後、2000年到現在,台灣的政壇就是這樣,但這不是一個正常國家該有的現象。」

至於高雄水災市長韓國瑜被痛罵,柯文哲則認為,市長不可能24小時都蹲在那裡,自己是務實的科學家,這叫救災政治學,他也很不喜歡,但慢慢被訓練到從俗,「這種極端氣候,大家不要笑,呵呵呵,我說誰遇到誰倒楣,不用急著去見獵心喜。」最好的團隊是照SOP走,台北市的強降雨忍受度是78毫米,超過有可能積水,如果是每小時78毫米累積3小時「台北市一樣是垮掉。」

▼不說選總統?柯文哲坦言「不要用台北市長的身分」。

▲▼柯文哲自誇執政清廉。(圖/取自柯文哲臉書)

▲▼柯文哲談如何解決淹水。(圖/翻攝柯文哲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