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高雄水災韓國瑜被罵翻! 鼓山高中校長說話了「扭曲公務員努力」

 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高雄市19日遭到雨彈襲擊,多處地區傳出淹水災情,市長韓國瑜也被罵翻。對此,鼓山高中校長莊福泰20日表示,無論是前高雄市長陳菊、韓國瑜或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,都在為高雄的治水問題付出努力,希望大眾不要「用非事實去扭曲國家公務員的努力」。

▲▼0719鳳山行政中心前淹水嚴重,多輛機車熄火,警察也拉起封鎖線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高雄19日遭到暴雨襲擊,多地淹水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莊福泰指出,在他調任到鼓山高中前,就有教師向他提醒,由於鼓山區時常淹水,購車盡量選擇高底盤休旅車,甚至還教他面對淹水情況時,行駛高架橋路段較不易讓車子泡水,但「其實來兩年都沒淹水」。

莊福泰提到,陳菊擔任高雄市長時,在鼓山高中前方的「台泥舊廠區」做了滯洪池,發揮優秀的防洪效果,「就算去年823-830的連續暴雨,鼓山高中都沒有積水。」

至於韓國瑜的政績,莊福泰說明,鼓山高中前方有條大排水溝,韓國瑜決定清淤後,先清理了未加蓋區段,最近甚至「直接鑿開大排上方的停車區」,將淤積徹底清除,「這無論對登革熱還是防洪,都有正面的意義。

▲▼莊福泰鼓山高中校長。(合成圖/莊福泰臉書、陳其邁臉書)

▲莊福泰說,陳其邁對永安水患的認識「深入問題核心」。(合成圖/莊福泰臉書、陳其邁臉書)

住在偏遠漁村永安的莊福泰說,由於地勢、產業影響,自己從小居住的家鄉時常面臨水災、淹水等情況,「從小到大,經歷太多的水災,我們也很能適應這樣的環境。」他提到,有次與時任立法委員的陳其邁對談時,發現陳其邁已前往永安勘災十多次,對永安水患的認識「深入問題核心」,「昨天高雄暴雨,他又到永安來視察,關心抽水站的運作,非常感謝。」

莊福泰強調,政治人物也是人,不會做什麼都對,也不會什麼都錯,希望民眾不要被意識形態牽制,給努力打拼的公務員正面鼓勵,「謝謝陳菊前市長、韓國瑜市長和陳其邁副院長對高雄治水的努力。更重要的是高雄市政府的公務人員體系,他們一直都在為高雄而努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