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南土石流傳102人受困隧道 官兵揹娃涉水全數救出

▲救援官兵涉過及腰的積水,將孩童揹出隧道。(圖/翻攝雲南網)

▲救援官兵涉過及腰的積水,將孩童揹出隧道。(圖/翻攝雲南網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雲南昭通市魯甸縣19日晚間23時突降暴雨,境內觀潮岩隧道山體上發生土石流,導致隧道洞口崩塌,並傳出有23台車輛、102人受困,其中不凡年幼的孩子。由於隧道一端遭掩埋,另一頭積水倒灌,搜救人員與時間賽跑,經過近12個小時,受困民眾全數救出,幸未造成重大傷亡。

▲救援官兵須越過約50公尺深的積水,才能抵達救援現場。(圖/翻攝大陸網站)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災害發生後,正在魯甸進行訓練任務的武警某部,攜帶挖掘機、裝載機,及生命探測儀等救援裝備,迅速趕赴災害現場,一方面編組搜救人員進入隧道內救人,另一方面則利用機具搶通道路,以利後續救援。

▲雲南魯甸境內發生土石流,導致102人受困隧道。(圖/翻攝大陸網站)

由於強降雨造成山體滑坡,導致通往隧道的2處道路被阻斷,救援車輛無法通行。救援官兵必須翻越滑坡體,越過近50公尺深的積水,才能往隧道前進。此外,由於洞內積水最深處已達成人腰部,救援官兵選擇先將孩童及老人或揹或抱帶出隧道,前往安全地帶安置。

▲雲南魯甸觀潮岩隧道山體上發生土石流,導致隧道洞口崩塌。(圖/翻攝雲南網)

▲雲南魯甸觀潮岩隧道山體上發生土石流,導致隧道洞口崩塌。(圖/翻攝雲南網)

現場調查顯示,該路段共有3處大的塌方點,其中1號塌方點位於隧道洞口,以細沙石料為主;2號塌方點距洞口約350公尺,以大石塊居多;3號塌方點距洞口約380公尺,為沙石混合料,截至20日早上11時,洞內102名群眾已全數救出,轉移至安全地帶,並無人員傷亡,目前現場仍持續搶通道路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