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文怒斥「機艙拿行李」沒男人幫忙!女主播劉欣遭批「道德綁架」...微博急刪文

▲▼中美女主播辯論,劉欣,雷根。(圖/東方IC)

▲中美女主播因貿易議題隔空互嗆。(圖/東方IC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國際電視台(CGTN)主播劉欣,因與美國福斯商業頻道主播雷根(Trish Regan))進行「論戰」而名聲大開。但她近日被網友怒批「道德綁架」,事情起源則是她在微博發文,稱自己下飛機時「用力取下行李箱」,身邊健康的正常男士沒有來幫忙,更怒斥「沒有愛心的人是醜陋的,不管多有錢」。目前,相關貼文已被刪除。

劉欣近日在微博發文,稱飛機降落後,拿行李時身邊的男人沒有伸出援手,「我前面的男士伸出援手來,我以為他要幫我,後來才發現他是用手虛掩著,萬一我的箱子砸到他。還好我的胳膊很有勁,讓我說什麼好呢。」

她隨後再po文說,「必須說,上飛機的時候,乘務員和我身邊的一個小夥子幫我搭了一把手,不過下飛機時的那個場景真是不像樣子。如果我的兒子和我出門,看到旁邊有女士這樣舉重而兒子不伸手相助的話,我一定要教育他!沒有愛心的人是醜陋的,不管多有錢。」

▲▼ 劉欣微博  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相關貼文已被刪除  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貼文在微博掀起熱議,目前則已被刪除。曾任安徽蕪湖政協常委的周蓬安19日對此發表評論,「這個要求有點高。我感覺應該是先求助,求助後沒人理,你再來指責」、「我這是告訴更多的女士,你該怎樣做?你需要,難道不該先說一聲?很多男士幫女生時有顧慮,生怕被看作獻殷勤甚至……」。

▲▼  劉欣,中美女主播 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▲劉欣曾獲國際英語演講冠軍,還會說中、英、法、德、土耳其5國語言 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周蓬安的微博成了網友的戰場。不少人批評劉欣說,「當自己是根蔥了」、「什麼資格有什麼權力對陌生人提這些要求?是無知還是無恥?她以為她是誰?每個人都要幫助她?」、「不能要求每個人都是紳士」、「沒有人有義務幫你一個正常人,除非你開口求助。少在那裡用愛心之名,道德綁架」。

但也有人認為,「這不是道德綁架,你看到別人有需要幫助難道不去幫他嗎」、「這清一色的評論更是讓人明白祖國的素質人文教育真的任重而道遠」、「助人為樂成為社會常見的現象難道不好?」。

▼ 評論內容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  微博評論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  微博評論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