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特首及多名官員「個資被PO上網」! 李慧琼怒批:將追究到底

▲個人資訊,個資,資訊安全,資安,隱私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網路上昨日流傳出許多香港官員的個人資料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雖已宣布《逃犯條例》壽終正寢,但民怨仍然持續不斷。網路上昨(19)日流傳出許多訊息,內容顯示出許多香港官員的個人資料,除了林鄭月娥以外,還包括律政司司長鄭若驊、保安局局長李家,以及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等人。據悉,目前已要求刪除相關資料。

據《明報》報導,網上討論區和即時通訊平台昨日流傳出,聲稱是許多官員的手機電話號碼、出生日期、電子郵件地址等訊息,甚至還有部分建制派議員的個資也被公開,包括李慧琼、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、工聯會議員陸頌雄等人。據悉,這幾名官員都是近期《逃犯條例》風波下,被認為處理事件不當者,包括對待抗議者的態度、推動立法過程等等。

《香港電台》報導指出,李慧琼對此表示憤怒,並且正式報警投訴及要求處理該案。她也批評,這些違法公開他人私隱的人,心態實在是不可取,而且手段非常卑劣,是法律及社會道德絕不能容許的,之後會與所有同樣受此影響的人一起追究到底。

▲香港特首及多名官員「個資被PO上網」! 李慧琼怒批:將追究到底(圖/翻攝李慧琼臉書)

▲李慧琼已向警方投訴個資外洩一案。(圖/翻攝李慧琼臉書)

對此,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指出,截至19日下午5時整,接獲共315宗相關的投訴和查詢,目前已主動聯絡相關討論區和即時通訊平台的營運商,要求將所有相關資料刪除。私隱專員強調,任何人都必須遵守法律和尊重他人個人資料私隱,若違反《私隱條例》第26條規定,最高可罰款一萬元港幣(台幣約3.9萬元)及監禁5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