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丹佛僑宴「爆桌」席開70桌 教僑胞3招對付假訊息

▲▼總統蔡英文在美國丹佛舉行僑宴「爆桌」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總統蔡英文在美國丹佛舉行僑宴「爆桌」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記者陶本和/美國丹佛報導

總統蔡英文於當地時間19日抵達美國丹佛過境,晚間舉行僑宴,本來只安排40桌,但現場僑胞踴躍參與,最後「爆桌」席開70桌。她在致詞時,也指導台下的僑胞們,用3招「不轉傳、快查證、幫澄清」來對付假消息,幫助台灣捍衛民主,保護言論自由。

蔡英文表示,她知道很多人很著急,因為感覺中國大陸步步進逼,一手硬一手軟,想要壓迫台灣接受「一國兩制」。台灣社會有憂心,尤其是看到香港慢慢失去自由民主,麻開始擔心台灣的主權、台灣的民主。

蔡英文說,台灣受到很大的壓力,但是面對壓力,總統要做的事情只有一個,就是把壓力頂住,「就像我剛剛說的,無論我過境紐約還是丹佛,甚至於訪問邦交國,我到哪裡,中國的打壓就到哪裡。」

「他們不想見到台灣的總統走向國際、和國際交往。」蔡英文說,她做得越多,他們抗議的動作就越大,但民主的國家才能享受抗議的自由,這些中國大陸朋友來到國外,真的要珍惜這樣的自由。

另一方面,蔡英文提到,訊息戰、假消息,在滲透台灣社會,很多國際媒體,也都提到中國大陸怎麼利用台灣的言論自由,來干預媒體,傷害台灣的自由,「因為半年後有大選,所以這些攻擊會越來越多。很多攻擊已經到了荒誕不經,但是講久了,就好像是真的。」

蔡英文呼籲,當遇到令人懷疑的訊息時,有三件事情要記得,「不轉傳、快查證、幫澄清」,「這三個動作,幫助台灣捍衛民主,保護我們的言論自由。當然,我們也已經做了努力,透過國際合作、國內修法,來防堵傷害民主的假訊息。」

最後,蔡英文說,這個時候一定愛團結做伙,一定要團結,才守得住台灣、守得住台灣的民主。這不是為了她自己,是為了年輕人的未來,一定要守住年輕人的未來,讓他們能夠繼續過著民主自由生活的方式。

蔡英文強調,2020年就是台灣守護民主的關鍵時刻,「United we stand, divided we fall」(團結則存,分裂則亡),「在海外的朋友,尤其是在美國的朋友,明年一月一定要回來,咱做伙為台灣拚,這樣好不好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