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旬翁住院2個多月開「600公斤」中藥!院方稱筆誤:g寫成kg

中藥,中藥材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▲中藥示意圖,與本文內容無關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陝西商洛鎮安縣民眾馮斌日前爆料,其父親於2015年因精神疾病,住院兩個半月期間,醫院為他開了1200多斤(約600多公斤)的中藥材,平均每天中藥材用量約達20斤。院方工作人員表示,是因為把藥單中的單位從「g(公克)」寫成了「kg(公斤)」所導致。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馮斌56歲的父親在2015年底因患精神類疾病,入住鎮安縣精神病防治院,進行封閉治療兩個多月,醫藥花費22909.69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0萬元),馮斌家原是貧困戶,醫院在今年7月初提醒繳費,馮斌第一次仔細翻看收費單,才發現用藥和費用異常。

報導指出,醫院給出的藥材中,有部分若服用過量,可能導致生命危險,醫院的工作人員則先是聲稱,收費單上的「kg」是輸入失誤,但之後又質疑馮斌所提供的收費清單是複印件,不是蓋著紅章的原件。

報導寫道,如今當地衛健局工作人員就此表示,準備會同醫保等相關部門,依法對涉事醫院進行查處,同時向病人進行解釋說明、退費,並由醫保部門追回所涉醫保費用,對涉事醫院進行整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