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韓貿易戰緊繃!日考慮列南韓進「非友好國家」川普尷尬回:都是好朋友嘛~

▲▼日韓,日本,南韓,國旗,日韓國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韓貿易戰開打,逐漸影響到世界經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原以為對世界經濟不會造成太多問題的「日韓貿易戰」,如今已經悄悄發酵,本月初日本針對出口到南韓的氟化聚醯亞胺、光阻劑,以及氟化氫等三種半導體製造原料及戰略物資進行管制,雖然看似出口值不是很大,但對於南韓製造3C產品卻有極大的影響,美國總統川普對此事發表看法,「雙方都是我的好友,只要需要我都會在」也間接說出自己的中間立場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川普19日在白宮舉辦的活動中,被問到如何看到「日韓貿易戰」一事,川普表示南韓總統文在寅、日首相安倍晉三都是他的好友,如果有需要他都會在,但卻沒有提出具體作法,僅片面傳達「希望日韓可以好好解決問題,因為雙方的貿易關係確實緊繃。」

而日本之所以挑上這3種材料進行管制,其實對日本經濟影響相當小,但是日本卻掌握全球一半以上的市占,因此將會對南韓的科技製造帶來不小的衝擊。日韓在幾次接觸的情況下,日本態度仍然強硬,甚至傳出將把南韓從友好國家名單中刪除。

南韓總統文在寅在日韓貿易戰開打之際,曾向美國川普求助,但美國卻沒有太大回應。美國國務院新任亞太助卿史達偉(David Stilwell)表示,美國作為日韓兩方的盟國,會盡可能協助化解將於,但仍未解釋詳細的方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